close
Dec.27.2008 Thu.
休長假的期間,找了一天約了 Nancy 去故宮目前展出的巴洛克
門票NT$250 (有台哥大門號及高鐵票根可以打8折--->可惡的是不知道有這個優惠,去高雄的高鐵票根根本沒帶勃然大怒)
 
這個展出最有名的就是大家熟悉的德蕾莎小公主畫相,這幅價值八億的畫作,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但其實這次有名的不止有這幅小公主,林布蘭的畫,價值12億也在其中
而我最最喜歡的巴洛克藝術代表 - "提香 Titian" 有二幅畫展出,也是市價八億咧~~~
非假日的今天參觀的人大多是學生,所以有很多團都有安排老師解說,我們二個就各自跟著自己喜歡的解說人員觀賞大作
因為有了解說,讓我更了解每一幅畫背後的故事
 
Jan.01.2008 Tue.
今年沒有去跨年,主要是天氣真的很冷,然後也不想去101人擠人,在家守著電視看轉播
元旦這天,故宮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戶外實況轉播
我、Grace、Nancy 三個人穿的跟肉粽一樣,下午三點半在故宮集合
我們到的太早了,音樂會是晚上六點才開始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六點,肚子也好餓
今天的野餐比較陽春一點,但我還是從桃園帶來高腳杯了,但二位同伴不喝酒,用葡萄汁取代紅酒
我的蘇格蘭墊子還在高雄,所以這次就由Grace簡單帶一條來用了!
Grace 打包了二盒好吃的義大利麵,細心的用毛毯包好,所以吃的時候還溫溫的呢~好幸福
Nancy則親手製作了美式三明治 ---->好好吃!好吃到我和Grace 還打包了帶回家紅心
我帶的是桃園好吃的香草蛋糕 - 草莓泡芙
 
我們野餐的位置,這樣拍起來還蠻像遊民的ㄟ @@  (這次我帶了馮小萱送我的野餐籃哦!)
 2008年維也納音樂會由法國首席指揮家 - 喬治.普烈特來帶領維也納愛樂演奏史特勞斯的圓舞曲 (Walzer)
安可曲的時候指揮家和小提琴首席俏皮的演出很可愛
還有每年必有的安可曲 - 拉德茲基進行曲
大家都會跟著指揮的指示拍手,即使是在台灣的這頭,大家也會跟著融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很多人都站著不時的擋住我們的視線,不然就是會一直走來走去的,希望台灣人的藝術氣質可以再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