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3/18/2007

上海出差結束後,第一次選擇在香港轉機時,入境香港,持台胞證就可以免辦港簽,很方便的

 機票和台胞證加簽都是公司出的,然後香港住的地方也不用錢,借住在阿偉店鋪附近的倉庫(說是倉庫,其實就是一般公寓拿來放貨罷了)
 3/16 一早5:30和印度同事約在lobby集合,因為要搭8:40的飛機,彼此說再見後就各自搭計程車前往浦東機場,車程將近1小時,RMB$170
 中午11:30左右我們終於到了香港了,順利的提領了行李後,我們要自行搭地鐵去阿偉的店和馮小萱會合,要先放置我們的行李
 Linda su和我的行李雖不大,但是一人背了一台Laptop,又要換好幾次的車才到的了我們要去的地方,還好香港的地鐵不像我們台灣要上上下下的
 我們先在機場搭機場快線,坐約20分到達青衣站,再去換桔線在荔景站換紅線往我們的目的地深水步,總共車程約30~40分
 之前和馮小萱在討論行程時,已經把地鐵該在哪換車都演練的很清楚,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阿偉的店在深水步,這裡是批貨的地方,就像五分埔的意思,人來人往的很多人,街道畫面看起來和台灣並不像
 
 
 這天香港的天氣真的是熱到爆,早上在上海我們是冷的要命,穿著羽毛衣,來到香港卻要換短袖的
 但即使是天氣好,香港的天空一樣是灰灰的,沒有台灣藍天白雲的天空~~~感覺很奇怪!
 第一站,我們要先去迪士尼,一樣是坐地鐵去,大約半小時就到了,由於是星期五所以人不多~
 從欣澳站往DisneyLand,地鐵就變成是迪士尼專車,非常的可愛,車子裡面也是卡哇依的不得了!
 
 
 阿偉的弟弟在迪士尼工作,所以我們幸運的可以免費入場~~~真是太好運啦!
 第一次來迪士尼,我的心有說不出的興奮,每個人來這裡都變成小孩子一樣~
 一進場不久,我們先去和布魯托布偶拍照,然後遊行就差不多要開始了
 大家都坐在路邊開始看表演~
 
 
 
 下午三點才入園,還好今天沒什麼人,很多設施幾乎不用什麼排隊,即使要排也不會太久
 選擇性的玩幾個重點,時間好像有點不太夠,我們先在明日世界,玩了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際歷險--這二個都很好玩
 然後再去幻想世界-小熊維尼歷險之旅--這個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最好看的就是米奇金獎音樂劇、米奇幻想曲的立體電影,這二個真正值回票價,真的是太棒了!
 我喜歡的小飛象,想要拍的時候上面已經坐了一個小男孩,一直不肯下來讓我和小飛象獨照 (馮小萱說:他一定以為那是他的)
 
 晚上7:15開始煙火表演,這也是值回票價的一個重要表演,是我有生之年除了有一次在華江橋近距離看國慶之後唯一看過最好看的煙火了
 但有一件很可惜的事就是,我不小心把這個部份的照片都刪了
 
 離開迪士尼後,我們三個人和阿偉直接約在旺角碰面,要去逛夜市及吃晚飯
 其實已經很餓了,但是因為另二位香港朋友還沒趕過來,所以我們就先逛夜市,這夜市叫"女人街",全部都是觀光客才會來的地方,一堆外國人
 馮小萱之前就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講國語,不然香港人會以為我們是大陸過來的,態度都不好
 於是我和Linda su 一開口要問事情,一律都講英文,對方聽不懂再用國語-----此法履試不爽
 今晚在旺角吃飯的照片,也是被我誤刪了----好可惜呀!
 拍照的背景沒記錯的話是砵蘭街吧,還是彌墩道?不記得了~~阿偉說後面那些店都是黑幫的店---~就是古惑仔陳浩南囉
 
 
 3/17 八點就起床了,早餐先來吃好吃的飲茶,一到店裡好多人呀,而且全都是老人家,沒有一個年輕人
 大家不是在聊天就是看報紙,這就是香港人的一天~
 學學港仔看報紙等茶點上來吧~~~報紙有賽馬版
 
 上菜囉~~~真的很好吃ㄟ!畫面上由左至右分別是:蒸鳳爪、沙嗲牛肚、蠔汁叉燒包、還有超讚的"蝦餃皇"
 四個人點的不止這些,吃完大約是HK$182.40
 
 
 飲茶之後,重要的行程就是去黃大仙拜拜啦~
 地鐵在深水步站是紅線,到太子站轉綠線,最後在黃大仙站下車,大約十分鐘左右,地鐵HK$4.6
黃大仙之天主教小學....不懂ㄟ,是道教+天主教,還是黃大仙只是個地名?
 
 一出地鐵站旁邊就是黃大仙廟,我們先去買香,一份是HK$28 (有點貴),可以選三個旗子,像是什麼合家平安、事業順利、財運亨通....之類的
 
 買好香,就可以去拜拜了,香很大一把的,要點很久,然後來拜的人也很多,所以光點香就要排隊
 然後又好幾個爐要插,走來走去拜好幾尊,香把我薰的眼淚鼻涕一直流
 好不容易拜好,期待的求籤,要先去借籤筒,然後跪下來開始搖籤筒,我還蠻順利的,沒二下就拿到籤了~
 我好了之後要等Linda su,她搞了好久一直沒有辦法得到籤,不是整把籤倒出來,就是搖半天出不來,旁邊的路人每次看她把籤整把倒出來都忍不住笑
 還好終於她還是求到了,馮小萱帶我們去上次幫她解籤的仙姑那裡, 解籤的費用是HK$20
 我拿的是2號籤,是上籤哦~我問的是婚姻,仙姑說多參加活動,就會有好消息,桃花旺盛的~~哈哈
 
 晚上的行程也是很豐富的,七點多先去尖沙嘴的星光大道找明星手印,我發現很多明星根本不認得,而且也很多人有牌子卻沒有蓋手印
 重點是沒有郭富城ㄟ,搞什麼東西~~~~我要投訴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太平山夜景、蘭桂坊PUB....其他詳情,還是看我的BLO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