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3.2007 Sun.

 Sat. night - James Fon 打來說星期日要帶德國同事去故宮走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當然是說好呀~~~可以玩又可以練英文當然嘛好~~~
 星期日十點多左右出門,然後去尊爵飯店接這2位德國先生
 馬利歐一直想去101,所以在18標的路上就一直拿相機猛拍
 我們先去外雙溪吃午餐 - 聽雨軒吃中式料理
 點了田雞肉,然後他們很不可思議自己吃了青蛙~~但他們不會怕~
 然後鳳梨苦瓜雞湯我們也沒什麼喝 --- 這家的菜並不怎麼樣~~~也不建議來了!
    
 
 才剛吃完飯,天就開始漂雨了,還好下午的行程是去故宮~~但到了門口,雨卻愈來愈大
 
 
 在故宮停留了2個多小時,幫他們租了語音導覽,所以也不用多做解釋~~
 我第一次來看翠玉白菜及東坡肉ㄟ!
 今天來看展的人超級多的,日本人、韓國人、東南亞的,所以也是鬧烘烘的~~沒有什麼品質
 
 原本要去士林夜市的,但因為下雨,於是行程改到101,四點左右到的,我們從A9 走空中走廊~好方便,都不用等紅綠燈,也不用躲雨
 就可以橫跨A9、New York 直通101ㄟ
 快到101,James 在幫他們解說101 的外觀
 
 
 他們都不想逛街,所以不囉嗦,直接去5樓買票上88樓去~ 門票NT$350~~~頗貴
 
 
 James 買票中~~其實他並不想上去,因為他有懼高症
 
 
 馬利歐來到101後顯得很開心,他和麥克是我見過最愛照相的外國人了~~~和我有得比ㄟ
 
 
 
 電梯要等一下,然後大家集中一起上去~~上到88樓大約30秒左右~~會耳鳴一下下~~~然後電梯的天花板滿是星星~~
    
 101 的view,可以清楚的看到國父紀念館,但今天天氣不好,所以雲層很厚
  
 
 語音導覽不用錢,而且還有德語~~令他們很happy
 
 
 87樓的阻尼器 - Wind Damper,直徑有550CM,重達660噸,是世界唯一展示的阻尼器
 
 
 怕高的詹姆士一直不敢靠近窗台邊,然後他不時的說他覺得有在晃~~~我一直說他要去看醫生~~~"你應該是貧血吧~先生"
 
 88樓還有信箱提供給各國人士寄名信片用的,這一面是日本人專用的~ 另外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夜晚的101 比較美~~
 
 
 我們走北二高回桃園後,在車上聊起台灣小吃,前些天的新聞說,第一名是蚵仔煎,第二名是珍珠奶茶
 我出門前還查了一下單字要怎麼介紹~~~還好有派上用場
  
 馬利歐很調皮~~~他們對珍珠奶茶的製作還蠻有興趣的一直看,後來也一直看人家在煎蚵仔煎~~
 最後告訴我和詹姆士說,太白粉他們是叫:Glass noodle
 他們覺得蚵仔煎還好~~~個人也覺得那間蠻難吃的~~~
 珍珠奶茶他們覺得還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