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事~su su fell in love with 她的琨A
Feb.23.2008 Sat. 好姐妹們約了去台中玩,順便去會會她的阿娜答,很巧的是,也是我們去年過年來台中,將將好一週年ㄟ
自從"樂活"一詞首次出現高雄行之後,我們出去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沒什麼計劃的(再複習一次英文,這個叫:Play by ear)
 
桃園雖然有高鐵,但是市區離高鐵站很遠,所以我還是坐台鐵方便些,反正和葛小姐總有聊不停的話題,坐二個小時的車很OK的
11:00多,台中站su su & 她的琨A來接我們,我和葛小姐還是禮貌性的叫了周大哥,然後送上我們桃園有名的中崎蛋糕
電話連絡Troy,他說直接去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跟我們會合,叫我們先出發吧~
從台中市往新社路程還蠻遠的,然後薰衣草森林又在更遠的山裡,一路上的山路,把我和葛小姐搖晃的胃在跳舞
大約是一個小時才到薰衣草森林的吧,一下車,我真的快吐了,站在路邊久久才回神
 
天候不佳,但今天這裡的遊客仍多,停車場滿滿都是車
入場也是要先收費,一人NT$100
    
餐廳也都坐無虛席,生意非常好~~讓我不免擔心等下用餐的品質
雖然剛下車有點不舒服,但是我覺得肚子好餓
一坐下來,服務生上了香草水,杯子卻是免洗杯讓我傻眼了一下
但水真的蠻好喝的,也就不計較了
su su 推薦烤雞腿飯,我和葛二話不說的點來吃看看
上菜的時間沒有想像中的久,烤雞腿真的好吃~
這裡有提供手工蕃茄醬及青醬二種source 可以拌飯吃,我選擇醫生臉綠了,但味道普普
  
再次call Troy,沒想到他還在山下,說是正在喀香菇大餐,新社這裡的名產就是香菇&水果(忘了是梨子還是水蜜桃ㄟ,琨A有介紹,但沒在聽)
天空開始下毛毛雨,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沒什麼遊玩的興緻,和葛小姐就是整個人懶懶的,沒精神
 
吃完了飯,su 說這有賣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原本我以為是像北海道那種的霜淇淋,很期待呢~
Troy 姍姍來遲,帶了他的台中地陪 - March 小姐,我們和March 是第一次見面,卻聊的很投緣,我和Grace頓時恢復了多話的樣子,四個人吱吱喳喳講不停,遠把那熱戀的二個人丟 在一旁
冰淇淋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是像杜老爺那種挖一球一球的,有薰衣草、玫瑰、檸檬草、藍梅優格
  
雨愈下愈密,於是轉往禮品部去躲雨,我喜歡這裡的廁所,有我喜歡的~公主的蓬帳
這裡還提供薰香,可以把剛進場的門票放進去薰一下 ~~可是味道並不持久,晚上就沒味道了
  
 Troy 讚不絕口他們剛去吃的炸香菇,我和葛小姐聽的口水直流,su su & 琨A 說下山再帶我們去吃
可惜這一家沒有Troy 說的那間優ㄟ
炸金針菇 NT$50,有點過油o~                          這道像芭樂乾的菇叫黑鑽石,蠻好吃的
  
吃完炸菇大餐後,也該啟程去豐原車站接 Kelly 了,然後繼續我們的台中吃.吃.吃
 
是的~這一次台中行,沒別的事做,就只有吃這件事
su & 琨A再次帶我們去他們平常約會的 - 豐原廟東夜市
唯有Troy的Leica相機才拍的出像樣的夜景
首先夜市口的蝦仁肉圓 & 螃蟹羹,等了一下下才有位子坐
蝦仁肉圓是蒸的,口感比上次台南肉圓好吃多了。但螃蟹羹我必須說~~很難吃,還是基隆廟口的優
突然來了一包炸菱角酥,好好吃哦~~~但真不便宜,6顆要25元
   
再來也是他們的約會菜色之一,蚵仔煎 & 豆花,同一間店賣的,生意也是很好
還好是我們吃不太下,五個人合點一份蚵仔煎
蚵仔煎....有一個很妙的組合,居然是放高麗菜,吃起來真的很怪,然後source是有加花生醬的~我不愛ㄟ這味
豆花........也是一整個不優
我們邊吃邊嫌,還在店內大推板橋油庫口 & 蚵仔之家
 
真的吃不下了,來喝個鳳梨冰吧
但大伙講話聲太吵,還被老板娘喊說小聲一點 ~~~(鳳梨冰一樣不優,跟被老闆罵沒有關係)
 
豐原有名的排骨湯,明明就很撐了,我們還是堅持要排隊打包回去吃
幾個人像難民一樣,坐在停車場旁的公園,把排骨湯喀掉
然後一樣一邊吃一邊嫌,好難吃
su 還帶我們去買了老雪花齋的鹹蛋糕,一盒10個NT280,這個好吃~
 
我想結論應該是跟逢甲夜市一樣,被我們封殺!(一年要封殺一個台中夜市也不簡單呀)
 
一群人當了一整天的電燈泡,其實很不自在的,終於在晚上7點多,可以讓他們回家了!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自己處理,你們繼續談戀愛吧!
 
愈夜是愈美麗,從豐原離開後,March 帶我們回到台中市區,說要帶我們去她很喜歡的一個餐廳http://www.goget888.com/goget888/weinlounge/
難得台中會下雨,全被我們遇上了
但也因為這樣,星期六的台中不會人很多的感覺
March 帶我們到一家外觀看起來很高級的店,進去後像Lounge bar,但整間店都挑高,也沒有任何煙味,很舒服的一家店
 
因為沒有訂位,等了一會才有位子,但看的出來March 跟這家店的人很熟,有VIP的樣子,不時有服務人員跟她打招呼
其實不會很餓ㄟ,但Troy說他今天都沒吃到白飯,這家店是吃創意料理
March幫我們點了幾道菜,都非常之好吃,排盤的方式也很特別,光是白飯就很好吃了,明明不餓卻都全部塞的下ㄟ
滾石黃牛,是把牛肉放到油裡面去燙熟,再配合生菜一起吃,吃起來很滑嫩清爽
     
吃完飯,我們移到一樓的沙發區,位子就在駐唱區旁邊靠窗
VIP果然是不一樣,還招待我們一大盆的水果拚盤
我的日式調酒,基底是清酒,再加上荔枝酒~好好喝!甜點也是很棒的,這間店有自己的甜點師傅,巧克力慕斯超優o~
     
原本March 還擔心我們會覺得在駐唱區太吵,但因為都客滿,只能安排我們坐這裡
可是這一區還真的是來對了
因為我們就一直跟歌手互動,然後歌手就會問我們想聽什麼,只要我們點的,他們都會幫我們唱
感覺上是March 幫我們請了專屬樂團,只為我們這一桌唱歌
尤其是最後一場來了一個菲律賓的saxophone手,非常的幽默,和他聊了一下,他說是第二天on board,很幸運遇到我們
結帳的時候,帳單一來真的把大家嚇了一跳,晚餐加上launge bar 酒 &甜點的消費,5個人,一共才3000多塊,會不會太便宜了啦
如果是在台北的Brown sugar,這樣一個沙發區,就要價6000
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真是便宜又好玩ㄟ!
 
今晚我們住的地方是市區的昭盛52行館,March幫我們用她的公司價訂了一間四人房NT$4040,含早餐 http://www.smartcue52hotel.com.tw/
真是辛苦她了,聽說她開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她清水的家~~~~~ (Troy我只能說謝謝你找來這個好咖,下次我們會自己找她來玩~)
  
 這個晩上我睡的很好,因為我有帶耳塞,聽說其他三個人,睡的不是很well,一個怕鬼睡不熟,一個被打呼吵,又一個因為自己打呼,被另一個打~好忙哦,你們幾位
 
10:00左右我們在昭盛吃自助式早餐,我吃的比平常還多~睡的好胃口也好
然後大家再悠閒的上樓賴床到12點才check out
 
沿著中港路,再轉進小巷子,一路上很舒服的天氣,我覺得我很喜歡台中。
  
我們走路去Troy推薦的餐廳 - 德國秘密旅行。店內有賣手繪明信片,可以免費幫你寄國內外哦~很貼心
  
生意很好,沒訂位可是要等的o~  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er_talk_01.htm
記得上回大家去台北東區的德屋吃德國菜,但不受什麼好評ㄟ
這間店感覺像是童畫故事一樣,因為點菜的人,就會說他是什麼什麼王子,然後有點像童言童語的方式來介紹他們家的菜
     
連菜單也都是跟童畫相關的菜名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份主餐 - 大野狼的生日饗宴,單點一份烤時蔬及漢斯豐盛香腸拚盤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menu02_4.html
香腸拚盤裡的墨魚風味黑香腸超級超級好吃D
    
 目前派出醫龍小組幫我們解剖德國豬腳 ~~我跟Troy 說,我喜歡醫龍的男主角坂口憲二的背影,所以我也要幫他拍一張~可是fu 差很多....吐舌頭
 
 接著要讚美的是這裡的啤酒,維納斯檸檬啤酒NT$170,真的是超好喝的,美中不足的是啤酒杯沒有先預冰過。
 
 
吃完這一餐,March也剛好來了,我們想去美術館綠園道走走,去回味一下去年走過的行程,然後Grace 想去日出大地買乳酪蛋糕
 
再來就等我們原班人馬之奮起湖緩慢民宿囉~ woo~好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