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6.2008 元宵放天燈
今年又來放天燈了
在我們的鼓舞之下,高雄的Troy 也北上來共襄盛舉 (本次參加人員:Grace,Su,Kelly,蔚瑩、魚丸 、Troy)
 
一早9:30 大伙約在忠孝復興捷運站集合
早上出門,天氣好好,難得一見的藍天,還有我的好心情
8:30 就到台北的我,只好在台北車站逛一下,買了幾張明信片
然後在郵局的窗口把明信片寫好
旁邊來了一對母女,用一口廣東國語+英文問櫃員換外幣的事
她們一直講HSBC,但櫃員聽不懂那是什麼
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他們的雞同鴨講,幫他們翻譯,自己還很得意
結果真的是得意忘形,手上提的東西,就這麼的"剌" 在郵局的櫃台了
等我到了忠孝復興,才驚覺東西不見柳......金害~這週已是第二次掉東西在人家店裡了!
 
忠孝復興站的對面,有台北往金瓜石的客運,90元投下去,人人有位子
Grace為我們準備了台中有名的三明治,像小時候遠足一樣,在車上就吃了起來
天氣愈往東北,愈陰暗了,好天氣原來只有一下下
好心情也是
約好了一起來九份的馮 & 莊Sara,臨時說不過來,下午再碰面
有點落寞的心情,但勉強可以接受
九份的天氣不佳,但日本觀光客仍是多,連基山街上的廣播都有日文發音
沒有人想逛老街的藝品店,我帶他們去走我以前喜歡的路線
沿著豎旗路,往輕便路走,可以看到番仔奧,還有基隆嶼,天氣微涼,心情微涼
過了五番坑口,就是頌德公園了,繼續往前走,以前華航廣告的那片門神畫相的木門,不見了........
阿柑姨的芋圓也已經不是以前的味道
九.份~以前我所熟悉的樸實,消失不.見.了
 
等不到馮&莊Sara,交待給我的,是34個草仔粿(說是3盒要帶回去,4個等一下吃),我這個人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小小的抱怨了一下,還是心軟幫她們帶了
好心的Troy,幫我提了大部份的時間
離開九份,往山下,到瑞芳換搭平溪線的小火車,一日券54元
月台上,人很多,沒想到我和Grace 還是幫大伙佔到位子(可見念書時的功力並沒有減退呀~~)
還好有座位,因為今天火車開的特別慢,每一站都停超過半小時,光從瑞芳開到平溪,就開了2小時有了
本想先帶Troy去菁桐走走的,但又怕晚了會錯過跟馮&莊Sara約的時間
大家只好先在平溪下車
平溪開始下毛毛雨,有愈下愈大的驅勢,剛好經過一家快炒店,先吃晚飯躲個雨吧
其他的菜都普普,但土雞肉好Q,切半隻就要 NT$550,真貴咧~
吃完飯,天色總算暗了,雨暫歇
天空有小點點的天燈往上飛
我們在路邊找了家店,有桌子可以寫願望的,一個天燈100元
我自己買了一個紅色的,用Grace準備的大粗麥克筆,把我的願望寫的非常之大字
然後也幫Anderson 寫了他2008年的心願
莊小姐&馮,說是今天不過來了
我還是幫他們二個寫了願望,但卻嘴硬不想打電話給她們
一個祝她和陳少今年結婚順利
一個祝他們江氏夫婦生意興隆
在這裡待了半小時有吧,大伙帶著四個天燈往平溪國中去
我拿回了Troy幫我提的34個草仔粿,一手拿著我的大天燈
無奈路上行人多多,幾個不長眼的小孩,來撞我的天燈
我真的是很生氣,然後又對那34個草仔粿一整個不爽快
我覺得是該做一個了斷了,否則今晚我會一直不爽下去
看到垃圾桶,我狠狠的把那草仔粿甩進去
所有不愉快的情緒,也從我的指尖拋到垃圾桶裡
但對於,來踩我天燈的人,我還是不會假以好臉色的
驚聲尖叫一吼後,再追加個八度音"你踩到我天燈了啦"
Anyway,我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開心的看著我的天燈昇空
2008年的願望一定要實現哦!(最後終於是有笑容了O~)
 
 
* 後記:
放天燈時,不勉都會看一下別人寫的願望,今年看到陌生人的天燈寫著:希望"那人"理我 --->很無厘頭,天公伯哪知道你講的那人是哪人?
今年的天燈還出現有花式的,就是天燈底下掛鞭炮或仙女棒,飛上去,遠遠看很醒目。本來大家也想掛一下的,但是鞭炮聲好大,不敢點,買了一包仙女棒,Troy試掛一支在天燈上,但天燈都要飛走了,仙女棒還沒點不著,只好放棄!
放完天燈,在一旁玩仙女棒,卻遇到陌生攝影狂人夫婦,要我們大家配合甩仙女棒 ..... 還嫌我們甩的不夠好,真的是很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