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log idle 很久,進度嚴重落後我的schedule
由於接近Q1結束,工作上忙的不可開交
玩樂的行程沒有減少,但寫Blog的時間卻少了很多很多
 
2008年春季,我來到了阿里山,記得上一次來的時間已經4年有了吧~
這一整個活動,身為公關組的執行長,我卻一點忙也沒幫上
活動長葛小姐從1月開始策劃,就沒打算讓我加入她的企劃行列
她說:這是活動長引退前最後一次辦活動,所以讓我自己搞定它吧!
她維持著她一向的低調及口風緊,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她要忙什麼
倒也樂的我,終於有一次可以享受別人精心的安排行程,我只要負責出席,然後搞定我出發前的二個meeting
 
Mar.21.2008 Fri. 奮起湖之緩慢民宿
本打算請假,大伙一早下嘉義,卻碰上我每週上演之戰況最猛烈的星期五會議接力賽
下午的會,不聲不響的自動蹺掉,我、Kelly、susu、蔚瑩四個坐上13:06的高鐵往南出發
星期五的中午自由座人很多,原因是明天要投票,大家都要趕回家
我們幾個像事不關己的,4年才投一次的總統大選,我們在1月份就註定沒辦法參加了
管它的,玩比較重要吧!工作都快壓垮我的肩膀了,再不去放鬆,總統是誰也幫不了我!
14:32到了嘉義,Anderson的X-TRAIL 已經在等我們
我直接站在駕駛座旁,叫他下車,他已經從台南開一個小時過來嘉義,等下上奮起湖還要2個半小時,所以先換手吧!
路我完全是不熟的,還好Anderson 先借了衛星導航,所以我只要照指示開就好~~終於能體會之前Kim 介紹的口沬橫飛
mio 指示我們走快速道路往竹崎方向開去,Anderson設定好 "忠和國小"
南部的高速公路真好開,都沒什麼車,開大約半小時
什~麼~~~~忠和國小到了?
奇怪,緩慢民宿明明就說要2個半小時才會到呀~
問一下路邊小販:請問我們要去阿里山是這個方向嗎?
小販:差很遠ㄟ,你們迴轉後,右轉上快速道路,然後再.............. (我沒仔細聽,反正有衛星導航嘛~免驚)
我拿了一下事先印的地圖再確定一下,我說:ㄟ,Anderson,你是打錯字吧~是"中和"國小,不是忠和國小ㄟ
哇咧~~~~都快三點半了,要趕6點吃晚餐,我心裡大想不妙呀~~~~
Anderson低頭繼續設定那台mio,但似乎是不太上手,設了一會還沒好,車子迴轉之後
大伙七嘴八舌的說,剛老闆說是右轉....云云
好不容易上了快速道路,也不知怎的,那個出口是設在左邊,右邊是連到國道3號往白河
標示的一點都不清楚,害本小姐選到了最不能走的白河去了@@
離下一個出口要9公里ㄟ~~~昏倒
然後那台白目的mio,一直講:您已偏離航道,路徑重新設定中,請稍後~
心裡OS~當然知道偏離航道呀,還要你講。這段路我記得我都沒講話,我想~當時臉色肯定很難看吧!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是找到了阿里山公路
可我是沒打算把車換手,一路上的山路,仍用時速50速度的飆上去,一路就是,超車→罵別人的車→按喇叭→繼續再罵
愈往山上,霧愈大了,有一段幾乎是看不清楚路,只能開30
還好最後是五點多就到達目的地了ㄟ,然後停好車,我告訴大家說:這是本人第一次開這樣的山路ㄟ,辛苦大家囉!
葛小姐&Troy 來停車場迎接我們,他們一早就先上山來了,看到他們,我好開心哦~大聲的說~我辦到了,把車開上來耶~
 
傍晚五點的緩慢,霧茫茫一片,我們訂了二個房間分屬不同地方,距離走路約3分鐘
  
今晚Troy、葛、蔚瑩 &蔡夫人住一館,我們其他人則是二館
剛巧看到工作人員在吃他們的晚餐~~~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吃的有夠好的啦~炸豬排、煎蛋都好讚的樣子!
 
住房的房客首先要選鑰匙 &房間的精油沐浴用品 (有玫瑰、百合及森林)
  
依據你選的圖案,再去找它對應的東西,那間就是你的房間了
比如蝌蚪,到時候門上掛的就會是青蛙
但我們來的太晚,有些可愛的圖案都已被選走了~~嗚嗚
  
我們只能去別人的房門,偷偷的合照過乾癮
Check in時管家會準備熱桂圓茶,然後用親切的口吻介紹一下環境,二館有附設spa,但70分鐘的體驗要價1仟多塊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二張大床,一張單人,另外有一張舒服的貴妃椅,所以可以擠下4個人,廁所沒有浴缸,但有免治馬桶
  
可憐的Anderson 就是睡貴妃椅的命了~~哈哈
房間非常的小,但很乾淨的
電視只能看DVD,1樓有書&DVD可以借,我們各自借了自己想看的書,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所以大家就拍照、看書,有渡假的放鬆感
 
緩慢的晚餐是要事先預定的,一個人NT$450,若沒辦法在晚上六點前到達的話,就不能吃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怕趕不及上山的原因
每一道菜上來,都會由管家一一向大家介紹菜色及吃法                        第一道上來的是阿里山的特產梅子+醋 (應該是吧~~因為管家在講都沒在聽,大家都忙拍照) 
  
第二道只記得是雙瓜(青木瓜&熟木瓜)涼拌很好吃         蔬菜也很好吃,但二人份,份量有點少
  
 中間又上了豆腐羹、香魚,都蠻不錯,只是吃不太飽就是。苦茶油拌麵線+雞湯是最後一道菜,再來就是DIY燙青菜,我還追加了一碗魯肉飯病厭厭
巨型四季豆很甜很脆,阿里山仙桃牌高麗菜也很好吃~ 再加上肉燥真的是吃再多也不膩ㄟ!   甜點是紅豆湯+芝麻湯圓,還有薰衣草茶
  
 這頓飯吃的有點久,2個小時有吧~真的是不急~慢慢來呀!
接著是回到二館要去做卡片DIY~ 話說這個活動一般都是在餐廳辦的,結果我們的活動長神通廣大的跟緩慢借用這裡,所以DIY卡片就移到二館去了!
一個房間只送一張,卡片很簡單,就是把一張照片iron到一片紙上,可以依自己的創意剪裁,正因為沒什麼難度,反而讓我&Troy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活動長打電話來說,做完卡片請各自回房休息、洗澡,晚一點再去一館,為了這個晚上,Troy買了香檳,我們今天還從台北扛了8只香檳杯過來
 
葛小姐行前說主題是"貴族風",要我們做貴族休閒感的打扮,十點左右我們河童屋四位,開心的往一館走去,我晚餐吃的好飽,其實有點想睡~~~
一到一館,我看到他們站一排在門口,感覺就有點怪怪的,想說~~要幹嘛呀?
一進門,大家都喊生日快樂,我還下意識的讓開,認為是後面的Anderson 才是這次的主角(他4月1日生日)
但沒想到其實是我們四月牡羊壽星的生日會,哎喲~~怎麼又來這招呀~~~
Troy、我、Anderson 三個人分別戴上生日帽,真的有開party的fu,我和Troy 耍寶中,2人模仿吹奏樂器中
看到桌子滿滿一桌的東西,終於知道葛小姐的計謀,她還準備了我每年過生日必備的中崎本鋪cake
聽蔚瑩講葛小姐帶了一個旅行箱,裡面全都是這些哩哩扣扣的東西,然後草莓、 蛋糕、食材都是她去訂好然後再宅配過來的~~
居然還訂到高雄去了咧~~~會不會太有心了你!
    
 重頭戲來了,Troy訂的Moet & Chandon(法國酩悅香檳),另一支他說是店員推薦,這二支都是brut---不甜的,還有二瓶是氣泡酒,甜甜的大家喝的很快,一晚8個人,一次解決這四瓶
    
生日快樂哦~~乾杯                                                                     ***飲酒請勿過量***
  
很喜歡這個晚上,真的有英式的貴族風ㄟ,雖然pa"TEA"的主題是取作,很Local 的"羊角頭之夜"~~~哈哈
葛小姐用心準備的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哦,不論是草莓+北海道鍊乳、高貴的松露巧克力(一顆最少100元的巧克力,我第一次吃ㄟ)
葛小姐平日不作菜的,卻為大家下廚做培果,我也很捧場的,喀了一整個,整個晚上的名言就是:不餓,可是吃一口卻覺得很好吃,那表示真的很好吃哦~
BLACK AS CHOCOLATE新的餐具,魔鬼叉 & 天使湯匙,只有壽星才有哦~~~
  
 謝謝在座參與的每一個人,今年的生日有你們的陪伴真好生日蛋糕
酒過三巡後,發呆的發呆,傻笑的傻笑,凌晨二點,該休息了!T、E、A再拍一張吧!(看板是葛&Kelly下班留在公司做到深夜快12點~~~辛苦二位!)
  
 
Mar.22.2008 Sat. 奮起湖老街&阿里山賞櫻
緩慢的早餐只供應到9:30,所以9:00前準備去一館用餐
一打開房門,地上放著一張大卡片及禮物,一份我的,一份是Anderson
我回頭審問Kelly說:你昨晚偷放的厚?
她回我:才不是咧
我看到裡面有一本厚厚的小本子,是學人精葛小姐的著作,把我2007年去玩的照片洗出來,裡面還有我那專科時期的姐妹們的留言(雖然11個人,只連絡到4位)
但我看了很感動,尤其是看到馮小萱 & 莊Sara 寫的內容,不由自主的眼淚就掉出來了
真是討人厭的催淚書ㄟ,一早就叫人家哭
 
早餐時間,還是先吃飽吧!
中式的早餐,九宮格,2人一份,裡面的配菜都蠻好吃的。吃完飯還可以來杯高山茶,Troy 把我昨晚插的瑪格利特拍的很美
   
11點我們才要check out,所以大家就開始瘋狂kuso照,再回去整理行李。
KUSO 之跳跳樂 (一館的館家等著我們,因為有人忘了東西,完全目睹我們的三八行徑,真是拍say咧害羞)
跳完還要傻笑
二館的管家很熱情,幫我們在大門口拍一張,因為站的位子很小,她還表演了下腰的高難度拍照姿態呢~
    
泊車小妹表演 - 牛仔很忙之單手迴轉
來到奮起湖,之前我就嚷嚷著說要吃鐵路便當,記得以前來吃的時候好好吃哦~~
從緩慢民宿走路到老街只要3分鐘就到,但是我卻完全不記得場景了,這跟我以前來的不一樣ㄟ
大家說是老街之前有燒燬,重新蓋了
所以看到奮起湖大飯店,我還是無法聯想在一起,而且以前我在這裡吃的時候,明明就不是用鐵盒裝呀?
這個便當飯很少,且雞腿超難吃的,沒吃飽,卻也不想再吃第二個!
老街到處有人賣愛玉 (這裡產愛玉哦?)
 
簡單逛一下老街,我們準備前往阿里山,但因為喝了愛玉後,這群"鎖不緊"&"鎖不住"的尿王,要回去緩慢借廁所
離開前的大合照
 我們要啟程出發去阿里山都已經是下午二點的事了 ---> 這群人真的是很隨興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投完票了,還是大家也都沒去投票呀?阿里山停車場一到,都沒位子,我們停遠一點,還蠻貼心的有接泊車可以坐
阿里山車站,我之前來也不是這麼新的
 
阿里山的星巴克已取代清境的第一高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台北也有,但就非得應景的來一杯,然後很驕傲的說:全亞洲最高的starbucks~我有去過哦!
  
警察局前的花是開的最多的,我們也就此打住,沒有再往下走去。目前的花沒有很茂盛,可能是花季已過了吧,但也有一說是今年很冷,花苞都凍壞了
天氣微微的冷,有霧,感覺很有春天的氣氛~~
  
在警察局前,遇到一對小情侶,瞧腳架瞧了半天弄不好,於是大伙向前搭訕,也不知道是他們幸運還是倒楣,遇到我們,拍照還要被我們整
KUSO之挖鼻孔
KUSO之拍婚紗照 (中間當然是新郎新娘,旁邊就是工作人員,有補妝的,有拿KEY板的,有拉裙子 & 髮型師)
 
Troy的車沒油,趕著去5:30下班的加油站,然後我們也該下山往南投信義鄉去
 
 阿里山往信義鄉的路,比嘉義上來的路寛一些,而且沒什麼車,一路順暢
路邊的櫻花開的很旺,撿了一些放車上
 
玉山,我們到玉山了ㄟ,開心的衝下去拍照,我從來沒上過玉山,可以跟招牌拍照已感到非常滿足了!
 
天氣變冷了,發抖拍一張~~不要再搞笑,趕快趕路吧!
 
途經塔塔加的休息站,很多人在這一區露營,鎖不緊及鎖不住照例又要上廁所報到
下車驚見KHS小折車友,雖不是我們Dahon,但看到同好,大伙興奮異常,也不知道在歡喜個什麼鬼~~哈哈
熱情的跟他們聊天,知道他們晚上要住這裡,於是把中崎的蛋糕捐出來請他們吃,巧的是他們其中一人也是牡羊壽星
那就一起來羊角頭吧!
 一路上就這樣走走停停的我們,開到南投都已經天黑了
今晚住的是東埔沙里仙溫泉渡假村 -歐式城堡八人套房  http://shalixian.mmmtravel.com.tw/?ptype=hotel_info&id=3155
葛小姐在網上查的,有了上回南庄的經驗,大家對活動長都很放心
這裡晚餐的合菜很不u,但露天溫泉&SPA還蠻不錯的
八個人住一起,整個晚上都快把屋頂掀了,一下子玩普克牌、一下子貓捉老鼠
真的很難想像一群30歲的人了,玩起來像小學生一樣幼稚
玩到欲罷不能,那時候要去睡覺時,我感覺大家其實都還蠻想再玩下去的ㄟ
 
Mar.23.2008 Sun. 日月潭
12點左右check out,漫無目的行程,先開去南投農會,讓名產王Kelly先買個過癮,以免她又說都沒有買到拌手禮
滿500元,有送一杯酸梅湯,但很普通,只是兌換票還蠻特別的!
 
Anderson說他餓了,Troy 說要帶我們去水里火車站吃超好吃的乾麵~ Let's go
開了30 mins,終於到了水里市區,但可惜的是,中午人家乾麵還沒賣ㄟ
於是就吃附近的60年老店肉圓,來的時候客人不多,但只有老闆娘一人在準備,我們8個人吵吵鬧鬧,然後又點人家菜單上沒有的"豆丸湯",老闆娘被我們一亂,也忘了旁邊有一位來了很久的客人,肉圓都只送我們這桌ㄟ~ ha ha
肉圓一個20元~ 但皮很厚,我不愛,但是豆腐&丸子湯,好好吃哦,一碗也才20元~~真便宜!
吃完肉圓,斜對面是一家賣紅茶的店,4人一杯紅茶~~好懷念的味道!
 
殘念沒吃到的乾麵,就只能在人家擺攤的地方,拍一張留念囉~~希望下次吃的到!
 
接著再前往日月潭,國中以後就不曾去過日月潭了,真的覺得很漂亮ㄟ,且水很乾淨
只是靠近碼頭的地方,停車位不是很好找,車子繞了好幾次,幾近捉狂邊緣
最後是停遠一點的另一處碼頭,然後沿路有做環湖步道,蠻不錯的!
湖邊的飯店有賣"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來個下午茶                           冰淇淋供應的口味不多,一份NT$100
  
玫瑰茶 & 我的英式下午茶,一份NT$300
   
 雨開始下了,早上明明天氣很好的,要回去了,才開始冒雨,下的還不小咧~
 也差不多該是散會的時候了。
 Troy 他們那車,不趕著回家,所以他們要去嘉義市吃沙鍋魚頭,而我們這車,Anderson要回台南,susu 等不及見琨A,所以就不奉陪啦~
 
 因為怕台中塞車,所以又折回去嘉義高鐵站,但感覺開的蠻久的ㄟ
 大家都回鄉投票的結果,造成我們回去的車子,對號座完全沒位子了,自由座滿滿的都是人
 一路站回桃園,且上下車的乘客很多,台中站很多人根本上不了車,真是慶幸我們是在嘉義坐的
 
 再次謝謝辛苦的司機、辦活動的Grace、熱情參與的大家,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