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小折文章終於出爐了~~~
不是我之前不寫,而是,我真的都只在家附近騎而已,也要怪桃園縣市政府啦~都沒有像台北、台中、高雄一樣盡心的規劃自行車步道,所以一直沒有什麼行程是我帶車出去趴趴go
平日就只有星期六日有空的時候,出去小騎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次的貢寮行程,也將是我花蓮鐵騎行的暖身操!

 

你拍攝的 P1080308 (Small)。
 
每年八月的第三個星期,是一年一度的貢寮日,隨著年月的增長,我們就像候鳥一樣,一年只飛回這裡一次相聚
想起學生時代,三不五時的往這裡跑,猶記得貢寮的星空、冬季的田寮洋賞鳥、春天的賞蝶,我的年輕歲月,有美好的貢寮記憶
我不是貢寮人,也不曾在這裡唸書過,但對於這片土地的喜愛及認識,遠比我的家鄉 - 桃園來的多很多
每年這個時候,我號召新朋友,能跟我一起加入這個活動,哪怕是只有一天,我都希望他們可以多一點認識這個可愛又純樸的地方
 
今年貢寮日的主題是幫忙清除水田的福壽螺,還給三介娘子及田螺一個空間
這次找了Grace、蔚瑩、Nancy、Kelly 一起去騎車,剛好8/10 福隆的舊草嶺隧道開通
早上10:00騎著我的香草Latte往桃園車站,先坐火車到樹林換車,因為開往宜蘭、花蓮的車,大多由樹林發車
我帶了攜車袋,但沒有裝進去,因為裝了車袋,不好提
你拍攝的 P1040360 (Small)。
等了20幾分鐘,往宜蘭的車終於來啦 ~~~聽到廣播說,只有四節車廂!星期六人那麼多,台鐵是在笨什麼,才開四節,然後又要開放我們帶自己行車的人搭乘,是要擠死人呀~
自從規劃花蓮行之後,台鐵的諸多白痴行徑已罄竹難書,上了交通部寫了意見,得到的也是官僚說法,不知變通的營運方式,難怪會虧損,用的也是我們納稅人的錢,真的是氣到快吐血,聽說這天稍晚就發生台鐵停電事件,造成班次大延誤,好險我們沒碰上。這般的台鐵服務,真的很難讓人滿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7/2/148z4.html
 
葛小姐跟蔚瑩在板橋上車,這時候車廂人潮還OK       
你拍攝的 P1040364 (Small)。
台北站之後,人多,腳踏車也多,連大台的,快拆前後輪包黑垃圾袋後也帶上來了@@ 
你拍攝的 P1040365 (Small)。
坐我們旁邊的阿公及孫子對我們的車很有興趣,一直在研究,小朋友還問我們說:請問你們的車 "要價"多少錢?~~~問的口氣真是小大人呀!
人潮在瑞芳站後,總算是消化了不少,但對於台鐵只掛四節車廂的作法,還是不爽到極點....
呼!13:10好不容易到了貢寮站~~ 大部份人都在福隆站下車,只有我們五個人在這裡下~~~因為我們有私房景點呀~~呵呵
Kelly小姐很乖,全程使用攜車袋,但下車時我發現她的袋子破了,因為她說在台北車站抬不動有一度用拖的,所以磨破
你拍攝的 P1040367 (Small)。
貢寮站下車是要走天橋才到的了站門口,我們還要抬車,當場傻眼
我想直接穿越鐵軌就好
剛好有老人家,台鐵有電動升降台,讓他們下到鐵軌再走過去
我們也想搭順風車,但站務人員,一開始不肯,一直說這是殘障人士專用的,我們不行
葛小姐就說,請他通融一下,他才勉強的說好
但嘴上還是一直講說,你們都要騎車了,還怕搬樓梯嗎~~~ 真是討人厭ㄟ,為什麼要這樣酸別人呀
 
出了站,迅速折好我的車,先來拍一下我的香草Latte 跟車站合影吧~~這可是我第一次帶車出遠門咧 ~~車應該側一點才對.....沒經驗!
你拍攝的 P1040368 (Small)。
四美合影囉
你拍攝的 P1040370 (Small)。
首站先帶大家去吃媲美福隆便當的貢寮便當,這個是比較少人知道的,也算私人景點之一
漲價了,一個NT$55
你拍攝的 P1040372 (Small)。
早餐沒吃的我,飢腸轆轆,吃二個都OK,可是等下要騎車,吃一個就好
你拍攝的 P1040375 (Small)。
吃完飯,先帶Nancy 去租腳踏車,就在貢寮車站對面,350元/五小時
二點的太陽還是超大的,我們往貢寮老街去,找看看有沒有刨冰可以吃
這裡好久沒來了,街道都改成步行區的地磚,連以前常來的麗玫老師家都找不到是哪一戶了
你拍攝的 P1040379 (Small)。
找不到像樣的冰店,只有雜貨店,門口擺了一台刨冰機,五個人叫了二碗清冰,主要是因為沒有什麼料可以加,就只有百香果醬及梅子醬
坐在門口的板凳吃,也沒有冷氣
你拍攝的 P1040376 (Small)。
接著就開始我們的私人景點:從貢寮國小往德心宮方向騎
路程不長,可是天氣一熱,我又開始熱氣上身
一到德心宮就趕快找水源降溫,休息了一陣,再繼續往前騎
這一段都顧不得照相,也不管晒不晒黑,袖套、口罩全都戴不住,一心只想~~我需要冷卻.....
到了明燈橋,我跟大家說這裡就是晚上聚會的地方-遠望田寮洋,我們繞過去看一下吧
結果今年來參加貢寮日的人,早就都在這裡聊天了。
大家一看我們的車,就說是Dahon車隊,大伙自我介紹、聊車聊了一會
我也趁這個時候,再度休息一下 ~~~臉已經漲紅到不行了,好熱好熱
你拍攝的 P1040381 (Small)。
快四點,我們準備再次挑選這次的目標,舊草嶺隧道10KM,所以今天就不參加他們清福壽螺的行程,但事後聽莊Sara說,清福壽螺那裡很棒~~真是殘念
 
從遠望田寮洋到福隆車站,大伙看到冰店就嚷嚷著說要去吃
結果又是間什麼料都沒有的店,也一樣沒冷氣
你拍攝的 P1040382 (Small)。
吃完冰,總算甘願騎車了,往目標前進囉~Let's go
你拍攝的 P1040384 (Small)。
這一路上坡下坡,每次上坡,騎的好痛苦,趕快安慰自己說~等下回來就會很好騎了
也有時候又會興起,我想回家了,我不要騎啦,愈踩愈慢......
最後終於看到目的地~~~~好感動o
這裡好多小折,什麼牌子都有ㄟ,看到Dahon的車友就好興奮~~~
感覺自己好像井底之蛙o~~ 因為桃園完全沒有遇過Dahon的車,桃園是Dahon的沙漠
你拍攝的 P1040385 (Small)。
往隧道口衝呀~~~~才在隧道口前而已,就會有一股非常非常涼的風,像冷氣一樣吹過來~~超舒服的啦
你拍攝的 P1040394 (Small)。
巧遇剛在火車上遇到的其他車友
你拍攝的 P1040387 (Small)。
隧道全長2公里,一直通往宜蘭的石城,裡面規劃的很好,有照明,還有音樂,做的非常的好
重點是好涼o,我都不想出去了
隧道的另一端 - 上方寫著:國雲飛處
你拍攝的 P1040390 (Small)。
隧道是有管制的,五點二端的大門就關閉,且全程只容許自行車及行人步行,步行的話太遠,建議還是要租車騎啦~
開放時間也只有星期六、日,因為才剛開放,目前人雖多,但是騎起來還算順暢,但之後就不知道了,也許又是個腳踏車塞爆的地方囉。
在石城這一端可以看到海 ,可惜快接近五點關門,我們只能小待一下就要走了,無法好好停留
你拍攝的 P1040392 (Small)。
接著往回騎,因為不走隧道的話,走濱海線回去,要16公里,應該會騎到哭出來吧,還是趁五點前快快騎回去吧~~
很神奇的是,要福隆這一端的隧道口進去才會覺得涼,愈靠近石城就沒那股冷氣,不過也完全不會覺得悶
你拍攝的 P1040393 (Small)。
隧道口合照,上面寫的是:制天險
你拍攝的 P1040399 (Small)。   你拍攝的 P1040404 (Small)。
好不容易等到這裡人都走了,嘿嘿~~來個隧道口清空大合照吧~~
也是拍了好幾次,因為不時有小朋友會跑過來,往隧道口東張西望的,我們為了要讓他們趕快離開,有一度還裝鬼聲嚇人~~~這幾個阿姨還真壞~哈哈
 你拍攝的 P1040405 (Small)。
 該是回去跟大家會合的時候,回去的路騎的好順o,果然是剛來的那一段真的騎的好辛苦~~先苦後甘,一路飇回去
回到福隆,一定要來這裡拍一下囉~~葛小姐光瞧這幾台車,就排了好幾次,拍起來果然不錯!
你拍攝的 P1040413 (Small)。
我完全不想照相,非常的狼狽又累,今天騎的應該只消耗掉中午那盒便當吧~~
你拍攝的 P1040418 (Small)。
今年天氣比較涼爽,晚上還有風
晚餐吃的好飽,大家帶來的菜都好好吃,綜合豆花我就吃了二碗,冬瓜魚丸湯也很不錯,手工麻吉是熱的~~好好吃o
接著是分享時間,陳少分享的是樂活生活;另外阿信分享的是他過去一年記錄天線寶寶 - 紅隼的記錄
很喜歡這樣的夜晚,但可惜我們得趕一下8:30的車回家了
你拍攝的 P1040423 (Small)。
回程在福隆站搭車,感謝陳少、文慶及鍾真的男朋友幫忙接泊,免去我們自行騎車 (p.s: 今天陳少把他的Benz借我開~~好開心~嘻)
 
在等車時,五個人忘情的閒聊車袋的事
可能是真的聊的太大聲,站務人員就過來糾正我們沒用車袋的事
我們就用車袋破了,所以沒有用來唐塞
站務人員還是堅持說還是要包一下,要我們顧慮別的乘客....
我就說:真的破了,你要不要看一下,破了怎麼包呀?
反正台鐵的人,就只會拿雞毛當令箭。不去規劃開設專門的車廂以解決自行車隨車的問題,只會刁難我們這些沒汽車載腳踏車的人
車子誤點或者是車子來了但不開放上車,完全不廣播說明,我們付錢坐車還要受悶氣,真的是鳥到家!
這班車是區間快,很舒服,人不多,我們索性把車排一排拍照
你拍攝的 P1040430 (Small)。
還好明天是星期日,還可以回去休息睡一整天
你拍攝的 P1040435 (Small)。
車長有查票,但看到我們沒穿車袋完全沒講什麼~~~真是太感謝了。
你拍攝的 P1040438 (S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