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 @ H.K - 油麻地.亞洲賓館
香港的房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又貴,如果我是住那裡的人,我應該會被那狹小的空間,逼到瘋掉
郊區的鳥籠公寓,又蓋的超級高的,每棟都40幾層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83 (Small)。
 
跟泰國行比起來,因為香港這趟全程阿仔買單,所以五天四夜的行程,有三天為了省錢,就選擇住去年住過的亞洲賓館
它名字雖叫做賓館,但其實算民宿,舊舊的電梯,狹小的走廊。優點是交通算方便,整潔乾淨,床又舒服,是我再度光顧的原因,一晚HK$360
馮小萱很早就幫我訂好房,結果check in當天正在逛東涌時,老闆娘還打來說,能不能先幫我們換房之類的
聽了就很不爽,那老闆娘就一副死愛錢的德性,為了多賺點錢,就要我們三人房先換二人房
我趕緊打電話給阿仔說,他去民宿時,一定要看是三人房再住O
等我跟馮小萱到了之後,她還不死心,繼續說有別人是大人帶小孩的需要3人房,看我們願不願意換,我當下就是拿定主意不鳥她說:我們很早就訂房了,又不是今天才說的,且我們二個人住三人房也是付三人房的錢呀。
真是討人厭,死要錢 挑眉質疑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98 (Small)。
這一次住的房間,是全新裝潢過的,比上次跟莊莎拉來住的那間好,電視也換成平面電視,只是廁所還是驚死人的小,阿仔要轉身也很辛苦
床及枕頭都算舒服,讓我們勞累的這幾天,睡的還不錯!
以前我們都是從油麻地 C號地鐵站出來,途中會經過廟街、也有屈臣氏、優的良品、便利商店,大約走10分鐘左右,後來我們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才發現,其實它離佐敦A出口比較近ㄟ,大約只要5~8分鐘就到了。這次沒有空去廟街逛逛,不知道是配合什麼節日的關係,廟街裝飾了很多牌樓,但每天我們的行程都好滿,晚上吃個飯都要晃到12點、1點的才到家,已經沒有餘力再走了....
 
在網路上很多人住過這裡,也有些機+酒的行程,有入住這家酒店的。看了別人的Blog不免也想來體驗一下,所以我硬著頭皮問阿仔:我可以一天住這裡嗎?一晚就好。
阿仔真是太好了,二話不說,就回我:沒問題
然後就一直被我逼著趕快上網去預訂~~哈哈~~
透過Hotelclub 只要HK$1100 (酒店牌價是HK$2200,對折ㄟ);又扣了之前泰國訂房的折扣,所以實際付HK$908.31 ,附早餐也包含服務費,這個價格還可以接受~
旅行社的機+酒雙人房,3天2夜要價NT$7999+稅3000/人
地點位於金巴利道,走路到最近的地鐵 - 尖沙咀B1出口,要5分鐘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16 (Small)。
先在門口拍照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03 (Small)。
Check in 中,從訂房到入住手續全交由阿仔去搞定       門口的大門很氣派                                                 有名的老夫子圖案的椅子,到此入住的人必拍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591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00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588 (Small)。
6樓,電梯是感應式的,不用按樓層,你的房卡只能去你住的那一樓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49 (Small)。
2006年開幕的酒店,裝潢風格為超現實主義,但看過泰國的Dream hotel 之後,這樣的風格已不算什麼,我不會再大呼小叫的了昏昏欲睡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75 (Small)。
房間不算太小,在香港算ok 了吧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52 (Small)。
床及枕頭蠻好睡的                                                                附了很多不同口味的 Dilmah牌茶包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51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55 (Small)。
電視外加了一個畫框,可以上網,但要加錢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58 (Small)。
房間一隅                                                                                                               免費的小點心,很好吃。後來我們電視遙控器有問題,他們又送來另一口味的點心~也很讚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74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63 (Small)。
浴室也不會太小,但沒有浴缸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65 (Small)。
也許是看太多人的blog介紹這個飯店,我覺得我沒有非常的high ㄟ,完全沒有跟房間合照。不過還是挺開心,可以來住一晚 紅心
 
這間飯店最有名的是位在2樓的三星米其林餐廳 - Aspasia  http://www.aspasia.com.hk/
下次想來吃看看,因為看了一下菜單,跟胡同差不了多少錢嘛~~~ 而且我也沒吃過法國菜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09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06 (Small)。
雖然吃不到米其林三星,但早餐也是在同一個地方供餐的~~哈哈,用米其林三星吃飯的桌子吃早餐ㄟ~~~~~爽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88 (Small)。
早餐花樣不多,但算不錯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92 (Small)。
沒有坐到靠窗的位子,但這裡反而更有吃法國菜的fu 呢~~~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99 (Small)。
柳橙汁是新鮮的o ~ 好喝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02 (Small)。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可以去住半島酒店,從北京道步行回帝樂文娜時,經過半島酒店~~~好美呀!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63 (Small)。
 
樂 @ H.K - 清水灣一號灘.悠閒一日海邊野餐記
原本是星期日才要去野餐的,因為江生搞錯日期,所以提前一天出發
為了這個野餐,我還從台灣背了一堆行頭去,因為這才會有我想要的fu 
不要小看這些,糊里糊塗在BR4的超市買了台幣600多塊,紙盤一個就要10元了咧~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002 (Small)。
星期六下午一點左右出發,因為帶的東西太多,馮小萱&江生又帶二隻狗,於是決定包車前往,一台車費用HK$115,阿仔很豪爽的說,車錢他付~~呵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41 (Small)。
 
大約30分鐘車程,星期六不怎麼塞車,大伙手上提的東西很多,也顧不得拍照了
因為有帶狗,所以我們不能在有管理員的地方野餐,這個時候太陽還是很大,所以先在樹下坐著,東西隨便鋪一鋪開始吃東西了
拍起來~~一整個很像遊民,好好笑O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46 (Small)。
這一區,好多大隻的螞蟻,不時跑來看有沒有東西吃,真是討厭....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小一點了,江先帶我們到沙灘上,總算是有我想要的fu 啦~~YA!太陽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59 (Small)。
馮小萱的野餐籃,還是之前從台灣搬過來的ㄟ~~~真是佩服她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66 (Small)。
因為臨時變成今天來野餐,馮小萱起早就去採買食材,紅酒杯是我指名一定要有的,她說今早跑了很多家才找到便宜一點的
我跟阿仔一起草莓.乾杯~~~~ 超大粒進口草莓~不會很酸O~ 好吃!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86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09 (Small)。
香港的海水很乾淨,天空也好美O,這裡也有許多比基尼辣妹O,香港人不論老少,媽媽也都穿比基尼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008 (Small)。
 
樂 @ H.K - 叮叮車 & 赤柱
來香港幾次,我都沒坐過叮叮車,行前,Kelly再次叮嚀我,一定要試試看。所以來這裡,我就一直提醒阿仔說:我要坐叮叮車,帶我去坐叮叮車
這天上午吃完澳洲牛奶公司後,上午的行程就是H&M中環店啦~逛完這裡,離叮叮車的地方不遠,看到叮叮車好開心O~~~Oh~yeh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283 (Small)。
看到就上,要坐的人還蠻多的~~尤其是外勞,車次很多,等下一班也很快。叮叮車一樣用八達通卡即可,超級方便,不論坐到哪都是HK$2
Kelly 的教戰手則就說一定要坐上層前排,oh~yeh,又被我們搶到了!每台車都有不同的外觀,可以挑你愛的花色坐
叮叮車沒有冷氣,但是坐上去就一整個開心,且會車的時候都會覺得是不是要撞到了呀~~~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290 (Small)。
我們搭乘叮叮車的時,匆匆一撇一間特別的餐廳,馮小萱說雜誌有介紹,原本是一家百年當鋪改裝的叫:合昌大押,希望下次可以去吃看看http://ol.mingpao.com/cfm/style5.cfm?File=20080417/sta01/zga1.txt
坐了十幾分鐘的車,在銅鑼灣下車,我們要去搭亡命小巴去赤柱囉~~~
好在有馮小萱,她認得去坐小巴的路,不然我跟阿仔可能要找很久......
途經天橋底下時,看到有阿婆在地上放一些拜拜的東西,馮小萱問我說,知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說:不知道
她說:就是港片演的,阿婆打小人呀!說完 ,她就一直用廣東話學:打你個小人頭,打你個小人嘴..... 哈哈哈~好好笑
星期日,去赤柱的人好多,來坐小巴的都是香港人,因為旅遊書上或網路上只會告訴你坐巴士,跟亡命小巴比起來巴士比較慢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15 (Small)。
星期日還塞了一會車,三個人有點暈車的跡象
一下車,熱浪來襲,下午四點還是很熱,太陽有夠大的,快受不了,趕快找有冷氣的地方躲去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22 (Small)。
還是躲麥當勞卡實在,但人好多,大家都來吹冷氣,位子還要搶才有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27 (Small)。
香港的麥當勞,薯條超好吃,現炸的,也不會太鹹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28 (Small)。
麥當勞的隔壁是天后宮,但這裡的廟跟台灣的外觀不太一樣      白天的美利樓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30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40 (Small)。
赤柱的英文是Stanley,赤柱大街上有很多異國風味的小店,很多外國人吃東西,這裡消費也是非常之貴的,我們只吃的起麥當勞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48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54 (Small)。
很多店可以逛,賣紀念品也有,衣服、包包什麼都有,但價格就是親切不起來,看看就好。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63 (Small)。
阿仔說這裡有個海灘,所以走到了這一區來找海灘
馮小萱說這整排的房子是古蹟,叫我一定要拍一下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64 (Small)。
好幾顆大樹,而且都朝同一方向生長,馮 & 阿仔坐在樹下乘涼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66 (Small)。
找不到阿仔所講的海灘,我們跑去惠康超市吹冷氣,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快下山,我們等著要看美利樓的夜景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80 (Small)。
很多人帶狗來赤柱,看到一隻超可愛的白貴賓,還好牠爸爸人蠻好的,讓我們又是抱又是拍照的好一會,馮小萱說香港人有養狗的都很跩,因為有點錢才比較養的起!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395 (Small)。
再次走回赤柱大街往美利樓去,旁邊的餐館都點上燈了~~~好美o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430 (Small)。
美利樓則是燈火通明的亮呀~~~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439 (Small)。
原本沒有想到赤柱的夜晚這麼美的,阿仔以前來過赤柱,但也沒待到晚上過,馮小萱 建議我們一定要待到晚上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445 (Small)。
美利樓除了有海事博物館之外,樓上還有二家貴參參的餐廳,一道菜都要HK$200~300的,都是外國人才去吃,我們只能在外圍流口水,其中一家還有彈著吉他的樂手會在桌邊幫你唱愉快輕鬆的歌 "Quando~Quando~Quando",一整個就很海邊的fuㄟ~~~~~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455 (Small)。
 
我回頭跟阿仔說:努力賺錢吧,等你發達了,再帶我們來哦~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483 (Small)。
晚上7點多,我們離開了美麗的赤柱,一樣坐亡命小巴回到銅鑼灣,途中還經過 agnes b. 的餐廳,馮小萱說有在徵廚師,江生之前有考慮去
我大叫說~~去呀~~去了我們吃有打折吧?!
下面這棟就是阿仔以前的office,本來他只是指一下我們就走了
我一邊拿相機,一邊叫說,我要拍,我要告訴大家說~~~那是阿仔上班的地方!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513 (Small)。
銅鑼灣地鐵站,我們現在要回到尖沙咀啦~~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516 (Small)。
 
今早逛H&M時,斜對面是中國旅行社,本來江生說星期日沒開的,阿仔說他還是去看一下,我們先進去逛沒關係
好在有開ㄟ,順利買到網路上講的海洋公園門票HK$179 ,雖不用我出錢,但買到便宜票,也覺得開心!明天可以出發去海洋公園囉~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581 (Small)。
 
樂 @ H.K - 海洋公園Ocean Park
我們先去check in 帝樂文娜酒店後,又去吃了東西,11點才出發到金鐘站坐巴士
星期一人真多,巴士站好多人排隊買票,這裡也可以買門票,但並沒有比較便宜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22 (Small)。
全票是HK$208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23 (Small)。
629號雙層巴士,刷八達通卡,車班很多,不會等太久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25 (Small)。
大約15分鐘就到海洋公園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37 (Small)。
拿著中國旅行社的換票證,要去窗口換門票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34 (Small)。
要記一下表演時間,才能及早去排隊,我唯一有興趣的是海洋劇場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29 (Small)。
才剛進大門,我已經快受不了,先躲到禮品販賣部吹一下冷氣 ---> 可是都不太涼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35 (Small)。
我們所在的這個入口,是大樹灣,不是正門,所以要坐手扶梯,這手扶梯分好幾層,很長很陡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37 (Small)。
坐沒幾層,都還沒到山頂,我已經快不行了,才入園半小時不到吧~~~我已經快中暑了傷心
好不容易看到有洗手間的標示,我得趕快去潑水降溫,不然快昏倒了。阿仔趕緊去販賣部買冰塊,為了這冰塊,買了一瓶 HK$20的可樂~~爆貴的
那時候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是,我可不可以直接去看大熊貓,然後就回家了,我真的快熱死掉了....
冰敷後,總算好了一點~~會笑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44 (Small)。
有室內的展示 - 水母萬花筒,但也要排隊,還好有樹蔭,小排20幾分鐘,一路上都是大陸人,感覺整個品質都下降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49 (Small)。
進去不過就好幾缸水族箱,裡面投射不同顏色的燈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53 (Small)。
只要看我出現在禮品販售部,就表示我又要過熱,正在吹冷氣中,娃娃上方有冷氣口,我在這站好久不肯走;還是迪士尼的禮品部好逛,這裡都是重覆的東西,沒啥好看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73 (Small)。
撐到下午二點,我提議先去排海洋劇場,以免沒位子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27 (Small)。
阿仔買了爆米花給我吃,然後選了有屋簷的地方坐,所以我還撐的住~~~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687 (Small)。
已經好久沒看過這樣的表演了,記得小時候在萬里看過海豚表演
每次海豚一出來,我就開心的手舞足蹈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10 (Small)。
下午三點的太陽總算是比較小一點,我也覺得自己好多了些,所以決定跟阿仔去坐一下海盜船
很幸運排10幾分鐘就坐到咧~~~~這也是這次唯一有玩到的設施....
海洋公園的東西都賣超貴的,礦泉水一瓶要HK$16,裡面也有麥當勞,但不清楚價格,因為看到人排那麼多就懶了
我還跟阿仔說,來這裡吃東西,要還沒餓就先去買,買到剛好也餓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31 (Small)。
結束了海盜船,我們就去搭纜車,決定要下山去看大熊貓,然後回家
剛開始排纜車時,一直有阿陸仔插隊,但不是插我前面,他們就是往前走,可能是有人先在前面排,後面一堆人再進去,我都快捉狂,跟阿仔吼說:等一下我打人,你不要攔我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56 (Small)。
我看中的 168號,可惜被前一個給坐走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40 (Small)。
剛坐還不覺怎樣,等到出了站之後,我就覺得好恐怖,很害怕
故作鎮定拍一張,拍完又開始歇斯底里的叫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51 (Small)。
你自己看~~~真的很恐怖呀,又長又高,很怕cable斷了怎麼辦,然後又坐好久才到....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53 (Small)。
離開要命的纜車後,到了新推出的功夫熊貓主題樂園
我&阿仔&胖達&胖達的papa 照相~~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65 (Small)。
 
終於來到大熊貓園區了,遠看就好壯觀~~~興奮100%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78 (Small)。
我在海洋公園的網頁上可以看到大熊貓的即時視訊,當時就超愛盈盈的~~~
盈盈 & 樂樂是2007年大陸慶祝回歸十年才送給香港,這個熊貓館也是新蓋的,由香港賽馬會捐給海洋公園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95 (Small)。
排隊排了快半小時有吧,大熊貓真熱門,而且很多是阿陸仔,我一直嚷:你們大陸就有,四川很多,幹嘛來跟我們擠著看呀~~討厭!
快到的時候,小姐會發參觀手則給你,到這裡我才知道進去看盈盈&樂樂,是有時間限制的 ~什麼~~只有4分鐘~~~我排了半小時ㄟ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797 (Small)。
熊貓館只有一層樓,但是挑高很高,前面二間,一個是安安,一個是佳佳,年齡都跟我一樣大了
一個躲在裡面吃東西,只能透過攝影機看到牠,另一個狂睡,都不動,我跟阿仔說~~不會是放個假娃娃在那裡唬弄人吧~~~
再往前有管制時間的是最夯的~~盈盈 & 樂樂,現在是用餐時間,二個一直在吃,沒有在玩耍
幸運的是,換我們這批往前時,樂樂走下來吃前面的竹葉,所以拍到超級近的照片~~~哇~~好開心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09 (Small)。
我一眼就可以認出誰是盈盈,誰是樂樂,也可以從體型看啦,樂樂是公的,所以大隻很多。但其實二個臉長的不太一樣,我看臉可以認出來。阿仔卻說~他怎麼看都一樣ㄟ @@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11 (Small)。 
熊貓真的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動物了紅唇
 
都快五點了,準備要回家,晚上還要去胡同呢~~~快點回家梳洗                  一樣坐到金鐘站,再換地鐵回尖沙咀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22 (Small)。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43 (Small)。 
海洋公園六點關門,所以這個時間大家陸續離開,坐車要排一下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844 (Small)。
 
最後要介紹一下機場快線 & 預掛行李服務
目前提供預掛行李服務的只有香港(中環)及九龍,就像是要搭機前在航空公司櫃台劃位,然後把行李放上去秤重
這樣你的機位及行李都ok了,可以放心去逛街,只要搭機前1小時到機場,直接進關就可以囉~~~超級方便的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57 (Small)。
但是預掛行李要搭配機場快線,也就是說要買機場快線的車票你才可以去掛行李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65 (Small)。
票非常的貴HK$90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61 (Small)。
機場快線已經十年了ㄟ,配合的主題是湯瑪士小火車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72 (Small)。
因為我們要去逛東涌,但機場快線的票已經買了,所以我們先坐快線去青衣站,再換東涌線去outlet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174 (Small)。
離開的這天,香港掛3號風球,好巧~~去年離開時,最後一天也是下雨
結果隔天馮小萱就說掛8號風球,不用上工了~~~~
你拍攝的 Aug.01.2008-HK 1204 (Small)。
下次再見啦~Hong Kong 飛機
香港的正式blog 不知道何時才有空做,這次拍了一千多張照片,而且接下來我的活動很多,沒什麼時間寫,我這個急性子的人,心裡又會一直放著這件事,等寫好再通知大家啦!
 
綁蝴蝶結的禮物再次感謝本次贊助商~阿仔先生,讓我玩的愉快又開心,連帶回家及請公司同事吃的伴手禮都是阿仔買單~~~我先代替GE公司謝謝你哦~~~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