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24.2009 星期四的晚上,有一個講座在公司附近,Doris 邀請大家參加,主題說是"繪說愛情",我想我目前很需要這樣的題材

我從來沒聽過郝廣才的講座,吸引我來的,只是這個主題罷了.......

下班後,獨自吃個晚餐,找了家賣關東煮的店,之前路過好幾回,名字叫:丸子公煮。本以為就是個普通的店,沒想到裡面的感覺還蠻像回事的

你拍攝的 R0012224 (Small)。

我點了啤酒套餐 NT$199

你拍攝的 R0012298 (Small)。

搭配的有炸的有點油的炸雞及杏鮑菇

你拍攝的 R0012255 (Small)。

清淡的湯配上一大碗的關東煮

你拍攝的 R0012271 (Small)。

拍了照片,手機就響了,Doris 問我到了會場沒,能不能幫她佔個位子,她要晚一點才到。我說我正在吃飯,她說今天聽講座的人不少,催促我趕快上路才有好位子坐。

我只好狼吞虎嚥的三二下吃下去,完全沒有仔細品嚐,也說不上到底好吃或不好吃

你拍攝的 R0012290 (Small)。

距離開講前五分鐘,我趕到了演講會場。這裡是中國人壽的辦公室....看到今天的場地還真有點傻眼,怎會是這樣子呀。。。

Doris 還沒到,我也沒有任何認識的人,當下其實有點想"落跑"的感覺

你拍攝的 R0012299S(Small)。

在一陣保險業務員可怕的口號及帶動唱之後,老師終於上場了.....不過老師一上場就說,今天不是講愛情的,因為主辦單位希望他講兒童繪本

你拍攝的 R0012303 (Small)。

郝廣才先生是格林文化發行人,也是國際波隆那兒童插畫展第一位邀請的亞洲評審

今晚他以他幽默風趣的口吻,介紹了多本國外的兒童繪本,也開啟我們一般看書人不會注意的排版細節及兒童心理

一整晚笑聲不斷,讓人捨不得離席去上廁所。

 

我深深的被大師的豐富學識及獨到的見解所吸引,這不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人嗎?

離開講座後,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好像自己對愛情有一股新的體認,可是很明白,這世界上似乎是沒有這樣的人存在真實的世界裡

我替我自己感覺到悲傷.....奇怪,明明就不是講愛情,怎麼反而有了這樣的結論....不解!

大師說:我們常常遇到的人,都是在講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的事,大家又再拿出來談論一次;如果跟你相處的人,他講的話,永遠都是你已經知道的事,久了你也不會想聽對方說話。所以我們要去拓展我們的人生,去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去創造回憶。原來小小的繪本,藏著大大的學問,所以從小開始就該讓你的小孩看這些東西,培養不一樣的思維,不一樣的視野。

今天有幾本不錯的繪本是大師介紹給大家的,有些是在二次大戰就有的書,都過了這麼久了,我才讀到..... 推薦給大家!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Horton Hatches the egg

.莫泊桑 - 快樂的死刑犯

.親愛的小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