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對我來說是個失落很大的一年,計劃了很多事,也真的投入了時間去準備,最後卻無疾而終

6月份知道莊Sara 跟朋友有要去美國的計劃,試探性的問看看加入的可能,可是她們已經有3個人,拜訪朋友的家不方便太多人前往

其實我的美簽從2005年辦好後就沒有正式啟動過,眼看2010年4月即將過期,看來是沒有派上用場的可能性了

不抱太大的期望,我轉手跟Nancy 規劃東京、橫濱自由行的計劃,預計十月出發

7月在品悅糖吃下午茶時才知道,莊sara 的美國計劃有了點變化,原本的3人行,改成2人行,我再度試探性的問說加入的可能,這次似乎是有那麼點望了

就在隔沒幾天,她另外的那位伴侶,美簽被拒,只剩下她一個人.....還好隔天,她去面試的結果一切順利呀

這下子,我可以去的機率不就百分百了嗎~~~~~只有我手上現在有美簽呀!真是很想奸笑ㄟ

申辦美簽只有 "運氣" 這二個字,沒有什麼道理或撇步,在我的經驗裡,你最好是在大一點的公司,不然就保祐你財力證明要好看一點,否則任何理由都有可能被Reject

 

我們二個人都沒去過美國,要著手進行規劃真是個大工程,機票買多少錢、坐哪一家航空、去哪幾個點,都有幾十種不同的組合

機票的部份

如果你只是單點來回,那就在台灣請旅行社安排就可以了,美國線如果要省錢,坐馬航或華航是最便宜的,也要避開7、8月的暑假段

如果你要再轉美國境內的班機,Priceline 使用界面很friendly,還會幫你排好價格高低,一目瞭然很方便

 http://tickets.priceline.com/Default.asp?session_key=5D0011AC3F0011AC2009080706153599b2d0507706&plf=pcln&sttgt=Y

你拍攝的 freight。

住宿的問題

如果沒有朋友可以投靠 --->就算可以投靠一定也有要住外面的情況的

Priceline 一樣可以幫你找飯店,不過它沒辦法指定住哪一家,只能依據你想住的區域及自行設定的價格,進行bidding,價格有的是網路價格的一半ㄟ

http://travel.priceline.com.tw/chi/retailair/select.aspx

你拍攝的 hotel。

這次有3天的住房,我是透過priceline 的bidding系統配對的,不過感覺不太理想.....讓我還沒出發就感到很不安

你只要一填入你要的飯店星等及希望價格,一配成功就不能取消了

結果配到的飯店離sara 朋友家開車要35分鐘ㄟ ~ 好遠哦.....在美國23分鐘應該不算太遠吧....希望不要被sara罵

你拍攝的 MAPCA。

這次susu 也幫了很大的忙,Universal Studios-環球影城,是我們公司旗下的事業體,記得上回去日本USJ,susu 還幫忙寫信去問過折扣的事

雖不確定這次LA 有沒有時間去,我還是問了她上次的link 在不在?但年代有點久,公司的網站連結有改,我們試了幾次都不得其門而入

心想是放棄了,沒想到susu不死心的幫我又再問到國外去,然後尋求到HR的幫忙,提供了一個link 是員工的Marketplace ---> 必須是公司的員工才可以

這裡真的是無奇不有,食衣住行,甚至Amazon 都可以拿到折扣,還有寵物店也有 ~ 真是太神奇了。

衣服鞋子什麼都可以打折,這已經比國內流行的特約商店還進步了ㄟ

你拍攝的 未命名。

還有還有星巴克折扣 ~ 這些都是online only

你拍攝的 starbucks。

我也利用這個網站上提供的Corporate code,預定了連鎖飯店 - Days Inn,節省了10%的費用

看來要多花點時間看一下這個網站上有用的資訊

感謝susu 熱心的協助

 

行程的規劃:

9/01 出發飛LA,再馬上轉機去德州

9/08 從德州飛到LA,展開LA、SFO 之旅

9/15 回到台灣的家

9/16 上班,就有一堆工作、meeting等著我

預估的費用:LA - TW 來回機票: 長榮航空32,900含稅,LA - TAX 來回機票:AA航空8,000含稅,機票部份已經花了40,900!

                  住宿的話,德州有朋友投靠,LA、SFO 就得靠自己,目前訂房的費用share 後平均1個人是5000

                  我們1個人先換了NT$25000的美金用來吃飯、遊玩的花費

                  OUTLET花的錢就全部用刷卡的,希望一切都能under control

準備的功課:

從7月底才確定的行程,若要從頭自己規劃,只有1個月怎麼可能夠....

還好我們是去找朋友的,行程可以請他們幫忙,我們只要提出自己想去的地點就可以了

於是我和莊sara 的重心就放在outlet 有什麼品牌、列採購清單

連行李箱,都直接從台灣就一人拖二個25"的去 ~ 目標只有一個:塞爆.塞爆

Oh ~ Yeh! 美國 ~ 我來了。outlet ~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