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在成功完成俄羅斯之旅後,還是想回到中南美洲來突破版圖

對古巴的執著已經到了連自己都難以理解的地步

 

在網上能找的資訊破碎 (其實去古巴自助的人蠻多,但背包客棧及blog 上寫的東西,讓我還是有很多問題想舉手發問)

 

另一點是我根本沒有找到旅伴,卻還是執意要去完成自己心裡有個問號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這種信心及勇氣,三月就訂好台灣直飛多倫多的機票

四月底訂好多倫多飛往哈瓦那的班機

請假的事,今天都已經8/30,我根本還沒跟老闆開口

再過27天,就要獨自一人飛到一個語文不通又沒有辦法有網路的世界 (至今我還是相當不了解我自己啊....一面焦慮又一面覺得好期待)

在這篇記錄前,先寫下自己出發前的準備,也想把在網路上找不到,卻又想問的東西,希望在這裡慢慢補足,以幫忙以後想去的人

一、機票:飛古巴的方式很多種,但就是沒有直飛。雖然2015年美國與古巴已經破冰,但在三月訂機票時,選擇從加拿大飛古巴是我自己覺得較為省時的方法,一來是台灣到加拿大免簽,可以省一點。再來是多倫多飛古巴每天都有班機,節省時間轉機,雖然要多付一點錢,但也相對換取更多的時間及體力。早買就便宜點

無標題

長榮直飛多倫多一天一班,到達時間是pm20:50

多倫多飛古巴的航班,都是pm18:00

也就是我當天到多倫多一定要停一晚,接隔天晚上的飛機,於是我就訂了機場附近的HILTON TORONTO AIRPORT HOTEL,隔天還會進市區玩一下再回來趕飛機 (目前不知道這種方式會不會太冒險,到時候再說)

Air Canada_0322

二、簽證:台灣進古巴,網上查到的是一種叫旅遊簽,加拿大航空在機上會發,不需要另外買。這也是我這怕麻煩人,覺得這樣走比較簡單的原因

三、行程及住宿:古巴可以完的景點頗多,但因為我一人旅行,又擔心交通不方便,最後只決定停留三個地方。Habana 哈瓦那、Viñales 雲尼斯、Trinidad 千里達,依據每個點想停留的天數,決定住宿天數,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住宿其實不需要擔心,只要把前幾天搞定,後面的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所以我就大膽的只訂了哈瓦那前三天的住宿,其他的見機行事

schedule

以上三點是出發前,比較容易安排的,上網爬文都可以找到相當大量的資訊再加以組合

我的問題來了:

1. pm18:00 多倫多飛到哈瓦那是pm20:50,出了關至少已經九點半or十點了吧,還有得換匯嗎?沒有換錢,根本無法搭taxi到民宿呀 (我有想過是否厚臉皮先坐到民宿,再跟民宿借錢,因為我找了超多blog 都沒有人講到機場換匯的營業時間,也沒查到機場的官網);不過我不放棄,我在國外的網站上找到有人講這件事,他們說是有開的哦 (((大興奮)))

https://www.lonelyplanet.com/thorntree/forums/americas-cuba/cuba/havana-airport-currency-exchange-hours?page=1#post_16874730

2. 離境稅現在到底要不要?2015年5月開始,離境稅已包含在機票裡,只是我機票是4月底訂的,這點目前仍有點不確定,待check in時,再問清楚 http://havana.airportcuba.net/tax.html →行前寫MAIL給航空公司,回覆不需要離境稅。當天離開也確實是不需要。

3. 保險證明,網路上也是有人說要,有人說可以不用,但反正都有保旅平險,就直接請保險公司給英文證明。只是保險公司寄給我的英文證明,上面的公司大小章是影本,這樣海關會以為是我自己偽照的嗎?→海關沒有要求我拿出保險證明及住宿資料

4. 國籍到底要寫什麼?有人說不能寫Taiwan R.O.C,要寫 Taiwan Chinese Taipei,這點也等我去了再回覆 →我寫Taiwan, 並沒有被刁難

5. 拿歐元還是加拿大幣?目前美元應該還未流通,也許過陣子美元也不會再被加手續費10%了吧。帶歐元或加幣,換算一下當時匯率,會知道用哪種幣值換成古巴CUC划算 (以目前8月的狀況,可考慮用加幣) → 機場換錢的點很多,不建議市區的銀行換,會等非常久,至少40~60分鐘起跳。另外市中心也有專門給遊客換匯的點,在Obispo 街上

RATE

出發之前我也看了不少資料,希望對這旅程有幫助

無標題

電影的部份

切格瓦拉這部片,網路上不知道是剪輯的問題,不是很好看,但後來我看了革命記實這本書,就突然可以融會電影

Che-movie-poster2

摩托車日記這也是去之前必看

無標題

另外就是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可看可不看啦)

MI0000410303

樂士浮生錄我也有看,記錄片的方式要認真看完還真有點枯燥,但片中有不少哈瓦那的風景,讓人對這個地方有更多的期待

DVD

古巴萬歲 Viva Cuba,蠻好看的,講二個小孩私奔去旅行,他們去了千里達 (看到千里達的石頭路,我就擔心到時候拉行李箱怎麼辦)

VIVA-CUBA-poster

其他片在網路上不太容易找,本來還想看漂流古巴、The lost city 迷失城市、驚爆十三天,後續若有找到再看

至於旅遊書是否要買,目前lonelyplanet 的版本是2013年,實體書賣800多,在書店猶豫許久,實在買不下去,決定買e-book

無標題

e-book 在網上買 US$17.49 (NT$568),再自行列印需要的章節,也可以只買自己需要的章節,每部份是US$4.95 (NT$161) 選超過三個章節不如直接買整本

book

行李還沒整理,倒是買了幾個鎖及哨子 (因為查了防狼噴霧不能帶)  

無標題

還買了相片印表機及自拍棒

無標題

古巴的插座,與台灣相同,電壓有110V及220V,我有用變壓器。幾天住下來,民宿插座量都還蠻多的

幾個不錯的BLOG,規劃行程時可以參考 (直接點有超連結)

住宿方面

行程參考

實用資訊

其他需要補充的等10月中回來,再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