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的Part One,有些旁枝細節,就留到這篇Part Two 來說明白

July.12.2009 之目覺咖啡早餐

有了前一天尼克咖啡的慘痛經驗後,今早的目覺咖啡,我也不敢抱太大希望,心理已經做好準備,台中的早餐店口味應該都差不多吧。

你拍攝的 R0014244S(Small)。

也因為沒有很大的期待,這天就比較晚出門,大約十點前後到達位於公益路二段529號的目覺咖啡,之前葛小姐造訪過的。不願具名的供應商在行前提醒我說他們家的份量很小,可能會吃不飽..... (吃不飽沒關係,東西要好吃才重要!)

你拍攝的 R0014329 (Small)。

人也是好多,今天沒那麼幸運,等了最少5分鐘以上才有二人座,而且這店真的很小一間,看照片都想像不出,原來這麼小間呀,這裡也一樣是自己勾選好後,到一樓送單,餐點會幫我們送上來。座位要自己去找,沒位子就要自己觀察看哪一桌可能快走了,要自己盯,否則會被別人搶走......吃個早餐,跟吃四平街的豬腳一樣,都要盯桌~ 好累也讓人好有壓力

你拍攝的 R0014317 (Small)。

樓上的位置,就這麼幾桌而已,是樓中樓改的

你拍攝的 R0014270S(Small)。

等餐中,先去倒杯溫水,提供的是花草香味的水,而不是一般的白開水哦 ~ 蠻好喝的!

你拍攝的 R0014260S(Small)。

送餐速度蠻快的,沒多久,早餐就來啦!

沙拉 ~ 比昨天的尼克咖啡好吃!勝~

你拍攝的 R0014283 (Small)。

安德森的目覺朝食NT$138 (三角麵包夾的是燻雞)

你拍攝的 R0014288 (Small)。

我的是元氣朝食,軟法麵包夾烤雞腿肉NT$158 ~ 讚啦!

你拍攝的 R0014278 (Small)。

再來一杯新鮮現打的蔬果汁,完全沒有青草味 & 討人厭的紅蘿蔔 ~ 再一句,讚啦!

你拍攝的 R0014295S(Small)。

我們自顧自的吃起來,根本沒空講話,三二下就吃光光了唷~ 跟昨天的光景比起來,目覺咖啡一整個贏呀!

你拍攝的 R0014298S(Small)。

當初想找早餐店的緣故是想說,可以靜靜的坐在這裡看書休息,但生意真的太好,人很多,不好意思霸佔位子太久.....

目覺咖啡,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你拍攝的 R0014320 (Small)。

今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吃東西....因為我的美食地圖沒吃完,不想帶著遺憾回桃園,只能利用最後一天趕場.....

在安德森帶我繞回去東海又再度"ㄎㄠ"回市區後,也已接近正中午,我們沒吃午餐,居然跑到科博館來吃冰淇淋,美食地圖上列的K2義大利冰淇淋 (博館路101號(科博館正大門口前) 12:00-22:00)

你拍攝的 R0014359 (Small)。

就在科博館正門,怎麼以前來都不知道這家店..... (它跟台中K2小蝸牛義大利麵師出同門)

你拍攝的 R0014374 (Small)。

不過這裡超難停車的 ,旁邊連要付費的停車場都沒有,路邊更不用想有位置停,到處是紅線。安德森只好暫停K2旁,好死不死斜對面有台行動警察局的車,只好二個人輪流下車去看自己想吃的口味,再由我負責去點餐。

你拍攝的 R0014384 (Small)。

一種口味 是80元,100g,二種口味是100元,150g,所以我們都點二種口味。

K2的標語說,這個手工製冰淇淋只保存7天,而且是不會胖的冰淇淋,因為它不含脂肪 --->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另外還有麵包夾冰淇淋,一次可以夾3種口味

你拍攝的 R0014361 (Small)。

安德森要的 綠茶 & 藍莓優格 ---> 二種都不錯

你拍攝的 R0014368 (Small)。

我的是白酒葡萄 & 香奈兒 (葡萄柚口味) ---> 白酒的不甜,好吃。香奈兒又酸又甜,根本沒辦法單獨吃.....後悔....早知道先試吃再點,不要被名字所騙了。

你拍攝的 R0014372 (Small)。

另外還有一個口號是:大人每天要有15分鐘認真當小孩

你拍攝的 R0014380S(Small)。

天氣正熱,根本不想待在室外閒晃,我們轉往昨天沒逛到的勤美誠品。安德森說他有花旗卡可以免費停車2小時,於是我們就大剌剌的把車開到停車場。這裡的停車場跟北部不一樣,它是B2~3樓都是商店,4樓一直到11樓,全部都是停車場,不過每一個平面的停車位也不是很多,從一樓繞到十樓頭都暈了才找到位置.....

先到B2去逛一下DAISO,這裡的大創很大間,逛起來也舒服,不會像南西店跟菜市場一樣。不過我們二個不太會逛DAISO,十分鐘就結束離場

你拍攝的 R0014387 (Small)。

其他幾樓也都沿襲誠品一慣的風格,以自創品牌或設計風格的為主,逛起來不是那麼的對味,但因為要耗時間躲太陽,只好硬撐著一樓一樓的逛上去,這棟建築最有名的莫過那一大片植物的內外牆,我本來以為是假草ㄟ.....原來都是真的,還真是名符其實的綠建築!

你拍攝的 R0014395 (Small)。

一直逛到3樓的誠品書店,在這裡待的時間久一點,我在唱片館逛了很久,一直到安德森說肚子餓跑來找我。今天買了一片Melody Gardot 的「為你情狂」,非常的好聽,在車上就迫不及待的拆開來聽了~ 推!

下次應該也不會來這個點了,不好逛之外,車位也不好停,最後是花旗卡也不能抵二小時停車,唯有勤美聯名卡才行。還好我今天消費了一千五,剛好2小時不用再另外付費。

因為安德森喊著肚子餓,今晚六點半,我們約了朋友吃飯,所以只好隨便吃點東西。接著再轉往我名單列的 - 阿伯冷凍芋 (興民街50號 14:30~01:30)

這家算是我最早列入名單裡的,除了食尚玩家的推薦外,不具名之供應商也說她們家同事也很喜歡吃.......

這一區我們是隨便停,反正阿伯自己都在紅線上做生意了.....

你拍攝的 R0014401S(Small)。

肚子餓的安德森,我還是叫他點一份土司NT$20來吃,其實還沒點,我就知道會很普通了,因為就是一般的草莓+乳瑪琳

你拍攝的 R0014415 (Small)。

冷凍芋NT$35,我個人覺得在台中,這樣算貴..... 不會太甜,芋頭也很好吃!

你拍攝的 R0014413S(Small)。

在幫忙的還有二個年輕人,安德森說,他們看來是雙胞胎,在幫我們送餐時,順手問了一下,那男生害羞的笑了一下說 ~ 對呀!

你拍攝的 R0014405S(Small)。

時間總是在你不知道怎麼渡過時,又過的特別慢,吃完冷凍芋都還沒四點。完全想不出來還有哪裡可以去窩了.....又不可能殺回去沙鹿睡午覺.....

安德森說,那不然去台中公園好了,昨天在第二市場的地板上,看到那個台中公園的地標 - 湖心亭

台中公園算大啦,但感覺就是老人 & 外勞聚集處.....明明就很多樹的地方,可是一點都不涼爽

即使是有著一片湖,也不見清涼呀....

你拍攝的 R0014416S(Small)。

哈欠連連.....非常無聊的一個景點......

台中公園旁,有個outlet,不想再走路的我,找了個位置坐下,居然就開始打起瞌睡來了

你拍攝的 R0014422S(Small)。

接近六點,也該往公益路前進,今晚要吃的餐廳,是昨天不小心路過的 - 客家本色。一早約到明堯後,安德森就去預訂,否則晚上公益路的餐廳,可都要排隊才吃的到

老規矩,把車停在免停車費的家樂福再步行過來;其實它也有自備停車場可以免費停

你拍攝的 R0014498 (Small)。

 客家本色是羅時豐開的店,店內天花板放置的是客家油傘

你拍攝的 R0014433S(Small)。

菜單貼心的列出排行榜,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可以參考

你拍攝的 R0014430 (Small)。

 主打阿婆麵,不過我們沒有點這道。因為跟明堯不太熟,也不太好意思想點什麼就點什麼,3個人看了好久的菜單才終於決定出菜色

你拍攝的 R0014485 (Small)。

薑絲炒大腸~好吃,夠酸且大腸不會像口香糖一樣

你拍攝的 R0014453 (Small)。

阿婆嫩豆腐,我個人是覺得還好ㄟ,KiKi 的比較好吃說......

你拍攝的 R0014440 (Small)。

蒜苗炒鯊魚,明堯點的 ~ 好吃

你拍攝的 R0014456 (Small)。

家鄉白菜,很下飯 ~ 好吃

你拍攝的 R0014462 (Small)。

豬油拌飯

你拍攝的 R0014444 (Small)。

這餐平均下來一個人400元,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菜脯雞湯不太U.....

你拍攝的 R0014466 (Small)。

3天2夜吃下來,也沒去量體重,不知道有沒有被台中的美食給灌肥......

漫無目的的行程或許別人看來很無聊,不過我想要的就是放鬆,沒做什麼事也沒關係,吃一頓好吃的,跟朋友開心的笑,盡情的講話,我想這就是我想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