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14 是Troy 的生日
在我生日之前,有次和Grace 聊到說,要不要去高雄嚇他一下?
當時其實是有點開玩笑的成份存在
反正有就去,沒有也沒關係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大家認真起來了
Kelly 來找我討論Apr.14 要怎麼處理
看是要半夜殺到Troy家門口,叫他下樓來開門
還是下了班高鐵到左營站,請他過來拿個蛋糕,然後快閃回台北
看樣子,是得下去一趟了
後來想想應該要先確認他生日當天真的是沒事才行,否則千里迢迢下去,我可不想撲了個空呢!
所以先打給高雄office 的Kevin,情商他幫忙探探口風
沒想到Kevin真的很熱情,二話不說要幫我問,還幫忙出主意說,他可以約Troy 那天去看音響展
真的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也算是讓我們鬆一口氣了
我、Grace、Kelly 對於這個行程還蠻興奮的
還沒出發就一直在猜測特洛伊看到我們3個人會是什麼反應
 
星期五下班,我和Grace 先去逛了一下太原路,那裡有party 用品專賣店,上一回我生日的整人玩具也是在這一區採購的
2個人逛到人家店都關門沒開燈,還繼續在逛
 
星期一,3個人請了半天假
為了不讓Troy 發現我們要下高雄
特地派了Su Su 留守Office
上午Su Su 藉故打電話連絡Troy 訂貨的事,然後講完,我在一旁說,我要祝他生日快樂啦~
用意是要讓他知道我今天是有上班的哦~~~
然後平時會上的Skype,也維持掛網的狀態
由於開會的時候,我通常會使用請勿打擾的標誌
所以Troy 應該不會懷疑才是
接著又把ID 改成:下午的會議很重要
中午就直趕台北車站坐高鐵去囉!!
 
一到高鐵站,Grace 就說,我們今天要把一路下去高雄的情況用錄影方式拍下來
然後到時候製成生日光碟送他~
真是個好主意ㄟ
於是乎從高鐵站買票開始,我們一邊錄影一邊買票,並很無理的要求售票小姐,因為我們要下高雄幫一位朋友慶生
能不能麻煩您,對著鏡頭說:蔡xx先生,祝你生日快樂
小姐很配合的幫我們完成了第一個任務~~好開心!
  
當天來回的行程,一樣是大包 小包的,因為貼心的Grace 買了山崎的草莓生日蛋糕,另外還準備了要給Kevin的伴手禮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3個人穿的很OL風?這也是我們精心的安排,上星期就先交待好3個人要這樣打扮,因為Troy 上班應該也是穿襯衫&西裝褲才是!
 
車上3人無所事事,Kelly 玩我帶的PSP,Grace看我帶的書,我則負責用新相機拍照~~哈哈,新機上路!
     
有高鐵真方便,直達車一下子就到高雄了~
一直覺得Kelly & Grace 今天二人穿的很像保險公司的業務員
高捷通車,這次第一次來體驗,從高鐵站,就直接可以連到捷運站,以後來高雄交通真的很方便
剛蓋好,但其實還沒有完全完工,所以還有人在施工
另外買票時,售票機的標示也沒有很清楚,試乘價12元
但我們還是一人花30元去投幣---> 眼睛是瞎了吧,自己有拍下來,然後還怪人家標示不清~~~哈哈!
     
這裡的月台跟台北不太像,但也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車廂倒是很明顯的比台北捷運小很多~~~說是因為高雄是低載運量,所以用比較小的車廂,然後票價也比台北貴
愛演一族,要來一張,優遊卡這裡不適用的表情!
從左營站坐到我們要下車的R9 站-城市光廊大約有20分鐘吧~沒有位子,我們是用站的
坐到其中一站是叫凹子底站,3個人聽到廣播的台語及客家話,笑到一個東倒西歪,整個車廂都我們3個的笑聲,其他人以為遇到瘋子吧~~~
R9站一出來,就感受到高雄的熱浪,還好我穿短袖ㄟ~
我call 了Kevin 報告我們已經到了,預計6點左右會到音響展會場-國賓飯店去埋伏
但他卻說,Troy 目前人還在台南奇美,可能要約7點,叫我們自己先去愛河喝咖啡
時間還有很多,先應景拍個照,3人很認真的還有掛公司T牌哦~~~
接著到新堀江附近找了家洗頭店 sa do 一下好了,真是閒到不行的3人組
記得洗頭的小姐問我們說,請問等下是要出去嗎?
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說:不是,我們趕時間,等下要開會
小姐:哦~要開會呀!在哪開?
我們:國賓飯店
洗完頭,想說找間店坐下喝個飲料,剛好有Mister Donut,點好餐才坐下來,我們就後悔 了
因為看到夕陽,怎麼沒想到先去愛河呀~~~~
速速吞下甜甜圈後,攔計程車來去囉~~
國賓飯店就在愛河旁,所以我們可以先去國賓看一下等會要埋伏的地點,進行實地演練,真的是一切都好順利哦!
連要躲哪裡,從哪裡出場,全都安排好了~YA
  
 
3個人好得意哦~~~在愛河旁拍照時,看人家在坐渡輪,居然也想去坐 ---> 真是會安排行程呀,一刻也沒浪費
目前是六點左右,排隊等船中,Grace 的手機卻在這時響了,她一看居然是Troy 打來的 ~~~不敢接
這時候的3人,已經輕鬆不起來了,不知道Troy沒事打來幹嘛,Grace 說,沒關係,等下坐完船再去比較安靜的地方回電好了
經過她一番安慰,我們繼續聊天,船也好不容易來了
渡輪一趟20分鐘,NT$50
正準備上船,這次換我公司手機響了 ----> 心裡大感不妙呀!果然是Troy 打來的,我趕快按下拒絕
然後火速call out 給留守的susu,我跟她說:Troy 剛打給我,我按拒絕了,你快打給他,問他何事,然後說我在開會,等會出來再回電
這時候3個人很明顯的開始心神不寧了,船才剛開,我們已經等不及要靠岸了
20分鐘在這個時間比一個小時還要煎熬
su su 回電給我,說她照我交待的回Troy 了,但她覺得Troy 怪怪的,因為他是打來問說,公司生日有沒有送禮券之類的
然後還說,要我開完會記得去吃飯 ----> 見鬼了,以前在Skype 遇他幾百次,說我在公司加班,他沒一次要我記得吃飯,怎麼突然關心起我來了!
另外,他還問了說Kelly 下班了嗎?
真是反常ㄟ他,看來他老大是起疑囉~~~
 
漫長的20分鐘,終於過去,我們都沒有好好欣賞愛河的景,一心一意只想著,船快點開回去吧~~~~~~
國賓飯店
 
回到我們要埋伏的地點後,我們安排的流程是由我和Grace 從背後出現嚇他,然後Kelly 再從另一側拿蛋糕出現給他另一個驚喜。再騙他說su 等下到
Grace 回電給Troy,聽到他倒車雷答的聲音,問他說,在停車呀~~~
Troy 說:對呀~等下要和Kevin 看音響展
Grace 示意我和Kelly 要stand by,Troy 人已經在地下室了
我心跳加快了起來,感覺好刺激哦~~~等了一整個下午,好戲終於要登場啦~
看到Troy & Kevin、Kimi 3人進入飯店,然後如我和Kevin套好的,他們先往售票櫃台,然後我和Grace快步衝上去
從背後叫了他名字
我感覺Troy 愣了一下才轉頭,然後笑著說:你們怎麼來了? ----> 我一直記得那個表情~可惜沒錄下來呀!
蔡先生一直沒回神,仍在驚訝狀況中
小插曲是,Kelly 一個人躲另一邊弄蛋糕時,很巧的是剛好在國賓的餐廳附近,鋼琴演奏的人,看她在弄蛋糕、點蠟燭
還很雞婆的彈起生日快樂,Kelly 連忙揮手說,不要彈了,你來亂的哦!
Troy說他有感覺我們會來,只是不知道是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的
所以我們3人組這次的出擊~大成功!!哈哈
 
看音響展本來就是個晃子,所以我們直接攔人帶走,要壽星帶我們去吃飯
本來是想去夜市吃到飽的,但因為還有Kevin & kimi,於是就隨便找了家店吃吃就好
我們還得趕9:54的車回台北呢~~~
吃飯時,男主角還一直說,你們今天要住哪?
我們回他,住你家呀
他很認真的說,要打電話回去請蔡媽媽鋪床
我們回他~不用了啦,要趕回去
他還不相信,硬要我們拿回程的車票給他看 ---> 是怎樣,被騙到怕了厚~~~
今天的主謀們合影
 
千辛萬苦帶下去的蛋糕,缺了一角,草莓掉了一個,但無損它的好吃!
 
等待Troy 去開車的同時,今晚的公主,在河畔邊試試我的新相機夜拍功能
 
 Kelly 念念不忘的蓋茶,快趕不及高鐵也要來一杯才肯走
壽星請客哦~
  
硬是要戴著皇冠下車去買,Troy 嚷嚷著說~我不要,這間店我常來ㄟ
但我們怎麼可能放過他呢~~~~ 別桌的客人還用手機偷拍我們咧~~~ (哈哈~還好我不住高雄,不會常來這裡)
 後記:
回去的高鐵,我們也是如法炮製要請高鐵站的人幫我們祝賀一下生日
但因為票早就在台北買好了
於是拜託站務人員幫忙
接連找了好幾位,不是說在執勤中不方便,不然就是看來臉臭的,還有一個是推托半天裝害羞
最後我們只好自己錄一段說:蔡先生~你們左營高鐵,真的很沒人情味ㄟ~~~
為了錄這一段,Grace 在高鐵上還不小心把Kelly 的蓋茶打翻了
茶水就在我們腳下一下往後流,一下往前流,搞的整個車廂又是我們3個的聲音
我只能說,為了這個生日,3個人一路high 到家ㄟ~~~
 
生日快樂啦~ 希望是個令你難忘的一次 !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io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